close
對我來說 香港是個會讓人迷失的地方
忙碌的腳步 壅擠的人群
五光十色的招牌 矗立的大樓
抬頭看不到天空 還得小心天上掉下東西
 
香港有最新的流行商品 也有最美味的食物
但我每次來到香港 都覺得害怕迷惘
 
害怕的是自己跟不上腳步 一下子就會被其他人踩過去
迷惘的是那些展示著最新商品的櫥窗 總是讓我的荷包哭泣
 
香港的東西好吃
各式料理應有盡有
高級的餐廳好吃 路邊的小巷也有美食
東西的口味重又美味
 
香港的步調快 追求流行的速度快
電器行裡有最新最炫的3C產品
路上的人都是人手一支最新最炫的手機
男女生都很會打扮
各樣名牌店沒有一間少的
 
香港更新的速度很快
每次來都有不一樣的東西
旺季的時候香港擠滿了各地的遊客
淡季的時候香港也立刻馬不停蹄地翻修馬路、大樓、地鐵、機場
 
每回到了香港
就知道自己除了要預備荷包與肚子以外
更要預備好腳力與一顆強力的心臟
香港雖然不大 地鐵又很方便 但還是要走不少路
而這個城市變化的速度之快
城市居民的腦筋轉得之快
都常常讓人需要隨時處於備戰的狀態
 
每回從香港回到台北
第一個就是覺得人真少 空氣真好
接下來 就是一個禮拜都無法感覺到飢餓
也無法決定自己要吃甚麼
因為我的食欲早就已經被香港的食物養壞了...
 
我喜歡香港 卻也害怕香港
這就是我的香港情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