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行的由來是這樣的
話說去年年底員工旅遊的時候 我拎了高中同窗好友阿米一起去
旅行的途中 意外發現我們這群高中好姊妹6人從來沒有一起出去旅行過
聊著聊著 就開始計畫下次要一起出遊
 
出國旅行太遙遠 假期要拉長
我們決定先從國內旅遊開始計畫
而且最好是離台北近一點的地方
於是宜蘭成了首選
 
老實說 我本來對這次旅行的定位是
"舒舒服服地泡在溫泉裡面泡到被煮熟"
因為最近無論是身體或是心理都真的很疲倦啊~
 
不過...最後還是演變成了 "30歲前夕的機車之旅!!"(炸)
 
我們搭葛瑪蘭客運到羅東站
這邊要特別推薦一下葛瑪蘭客運
服務優 車子舒服 車班多 真不愧是去宜蘭的最佳交通工具
到了羅東以後我們去租車店取車 就開始了這天的冒險
 
一直到出發前我們都還沒有一個完整的計畫
感謝好友大娘跟我們說 綠色博覽會正好是這天開幕 當天是免費的
於是我們就騎著噗噗出發去綠博
其實路很好直很好認 只是我還是不放心地一路看著地圖
到了一個紅綠燈停下來的時候 突然有位先生停到我們旁邊 問我們要去哪
因為這個人長的實在跟大娘的男朋友太像了 所以我一瞬間差點吐槽他幹嘛亂搭訕
後來這位好心人告訴我們綠博的方向
我拿起手機就說 "那借我拍一下吧"
他害怕地說 "不要不要 我為善不欲人知" 就這麼慌張地騎走了
我們騎著騎著 這位先生竟然在轉彎的路口等著我們 還很好心地提醒我們怎麼騎
宜蘭人真是太親切啦~~
 
好多人啊~或許是因為今天免費吧
博覽會裡面分了好幾個主題區
看的出來是很用心規劃的 也很適合全家一起去
博覽會裡面到處可以看到廢物利用做的牛
每隻牛都長的不一樣~好可愛喔

逛完了綠博會 開始尋找傳說中的順進蜜餞
這地方真的很難找...還好又遇到親切的宜蘭爸爸為我們指引方向
騎了很久的路 總算到了
我個人不愛吃蜜餞 所以不太相信好友不斷掛保證的話
但是 吃了以後真的是驚為天人啊!!


(大大的蜜餞行裡 所有的蜜餞都是讓客人自己吃自己裝)
我不愛吃蜜餞 也不愛吃草莓
不過阿米推薦的草莓蜜餞跟草莓脆果都很好吃啊~
我只吃了一個 就站在草莓蜜餞前面裝了好幾袋...
買完直接請老闆幫忙宅配 運費100元
還可以把附近買的東西都一起裝進去
老闆人超級親切 還直接把尾數去掉


(最後我買了這3種口味 其中我最喜歡右邊的草莓蜜餞 買了好多包回來送人)


(買完蜜餞 來到隔壁買春記麥芽酥)


(老闆現作的麥芽酥超好吃的)
生意好的時候好像一人限買3盒 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沒人 就包了好幾盒啊~


(下次團購一定要來買這個啦~)

吃完了零食 是時候要來點正餐了
第一站就是知名的林場肉羹


(林場肉羹~很有名)
店內滿滿的都是人 我們到的時候正好有空桌(感謝主!)
只賣肉羹麵、飯、米粉、粿或單純肉羹 全部都是35元


(我看到這東西上桌的時候說"也太小碗了吧" 同行的好友卻說"份量還不少耶"XD)
個人不是很喜歡那個米粉 不過肉羹本身還是很好吃~


(羅東夜市附近的義豐蔥油派~大排長龍呢)
吃完肉羹 我一點都不覺得飽(廢話)
於是就又來到了羅東夜市附近
這時候已經3點多了 一些攤位都出來了
首先來到這家很有名的義豐蔥油派
大排長龍不說 老闆還看心情決定賣不賣加蛋


(剛起鍋的蔥油餅~好好吃喔)
果然不枉我們排隊久候 真的好好吃喔~
後來我們發現宜蘭到處都有在賣蔥油餅
而且到處都是大排長龍的攤子啊XD


(龍鳳腿似乎也是很有名的~)
蔥油餅才剛拿在手上 我已經又買了支龍鳳腿啦~


(剛起鍋的龍鳳腿 外面的網油酥酥低 裡面包著高麗菜跟一些有的沒的)
其實龍鳳腿也不難吃 只是我想蔥油餅下次來一定會再買 龍鳳腿就免了
蔥油餅 希哩呼嚕地不到1分鐘就啃光了!


(來到羅東夜市其實都是為了包心粉圓)
阿米很愛這家包心粉圓
個人覺得如果料不要這麼多的話會更好
店裡人太多了~我們買了外帶到公園吃


(熱熱的包心粉圓 等到要吃的時候再加到甜湯裡面唷~)
我們坐在公園裡面優哉地吃著包心粉圓
邊吃邊聊我的食量盒食變的這麼大(原來我以前從來沒飽過?!)
聊著聊著 一陣風吹起
就這樣 一片落葉掉入我的碗中...剩下的半碗包心粉圓 就這麼毀了Orz

抱著半碗粉圓作廢的遺憾
我們騎著車往礁溪的方向走
本來我想回夜市買個檸檬愛玉 但他們說路上經過的這家是出名的老店


(老店不愧是老店 只賣2種飲料還大排長龍呢)
這家檸檬愛玉不會過甜或過酸
味道剛好~但因為個人嗜甜 所以...若是甜點會更好
同樣的 老闆的臉上笑容甜一點也會更好:P

我們回到礁溪的飯店 稍作休息並梳洗後
又繼續開始晚上吃吃喝喝的行程
晚上預計的行程是去宜蘭夜市
沒想到其中一台車子就在快到達夜市拋錨了
我們打給租車行 他要我們到附近與他們配合的某家機車行修理
修好了以後 我們騎著騎著 到了夜市又故障了
於是又回去機車行 最後機車行換了台新車給我們
還好心地提醒我們要去加油 隔天還車時租車行會退我們錢
就這樣浪費了一個小時的時間
大家也被折騰到又有胃口啦~


(宜蘭夜市第一站~彭家蔥油餅)
彭家蔥油餅 一樣要排隊
跟下午吃的義豐是不同的感覺
有miso跟辣醬兩種 個人覺得miso還滿好吃的
不過大家似乎還是比較喜歡義豐
買了蔥油餅 我們轉戰隔壁的梁大胖炭烤


(每串只要10元 除了肉類要15以外 算起來是很便宜的)
我們買了這麼多~350元摳摳


(其實 我深深地覺得買的不夠啊...)
其中豆皮很讓人驚艷 先炸過再下去沾醬烤的作法
豆皮吃起來酥酥脆脆地 超好吃的~
另外也推薦百頁豆腐與大片的甜不辣
銀絲卷也是先炸過再烤 一樣很好吃~
邊吃烤肉邊吃隔壁攤賣的青草茶退火 真是享受~

其實 我深深地覺得我還可以再吃一個沙威瑪或來碗麵線羹的
只是這時候已經9點多 我差不多進入休眠模式了...
後來我們騎車回礁溪的路上 進去弈順軒這間知名的餅店時
東西雖然好吃 但我已經睏到買不下手了

對不起 奕順軒 我覺得你們家的東西很好吃
只是時候真的太晚啦X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