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邊要奉勸大家
若是出遊的目的是要好好吃吃喝喝玩耍的話
住的部分倒是可以省一點
因為前一晚回到飯店時已經太晚了
過沒多久飯店的溫泉與Spa設施就都已經關閉
所以並沒有好好享用到這些設施
雖然飯店房間裡面有湯屋
但是時間晚了 也等不及水放滿就睡了...
 
於是 我的泡溫泉泡到煮熟計畫 失敗
 
第二天一早從飯店check-out之後
就起身準備往羅東方向去 首先要去租車行寄放行李
不過我們當然也沒忘了要吃

(鬍鬚包子店~朋友說我們運氣好 因為大部分的時候都要排隊的)
我們車子一下就騎過頭了 沒想到遠在天邊 近在眼前
這家鬍鬚包子店聽說平常都是要排隊的
這天好像已經準備要收攤了 剩下的也不多
不過不用排隊 我們一人還有一個肉包可吃~


這是我喜歡的那種包子 口味其實有點像是墾丁的將軍包
還沒有變難吃的將軍包 而且內餡也比較飽滿
邊吃包子 隔壁攤賣雞肉的老闆跟老闆娘兩人還跟我們攀談起來
(果然是親切的宜蘭人!)
我們被誤以為是女大學生(一整個很樂XD)
老闆還跟隔壁阿桑聊起對現在小孩子的無奈
一直說現在的孩子們都是伸手牌 可是...我們明明就已經在外面吃頭路好幾年了啊>_<
不過看在被認作女大生的份上
我們還是愉快地繼續我們的宜蘭行~

吃完包子繼續上路 來到這家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呢)


可惜我無法喝牛奶 沒辦法跟大家介紹好不好喝
我只能說老闆很親切 我這個奧客買了杯紅茶還要加冰不加冰的來回麻煩老闆好幾次
朋友們喝完都一副滿足的樣子 我想一定是很好喝的~

吃飽喝足了 我們回到租車行寄放行李 就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方向走
這天雖然是假日 但是傳藝中心的人不像綠博會那麼多
整個感覺很舒服啊~

傳藝中心裡面的店家好像是會更換的
這樣也不錯 維持一定的新鮮感
第一家店是專賣炭的
店裡有一些滿漂亮的雕刻品
但主要還是樓上在賣備長炭那些有的沒的東西


(紙箱王~個人很喜歡)
紙箱王裡面的東西都是用紙做的
包括桌子椅子 連筆跟牆壁都是紙
樓梯上這些紙雕都是可以買回去的(一盒250元 內附LED燈)
另外還有一些特別的明信片 我們買了寄給無法一起來玩的小沛&阿乃


我另外買了這組台北景色的小紙雕 打算送給在新加坡的阿姨
希望她想念台灣的時候看到這個就可以一解鄉愁~
(結果她說"這東西我多的是"..)


(打彈珠~這東西我每年過年回屏東都要玩的啊)

我們從傳藝中心直接搭船到冬山河親水公園
在親水公園拍了不少青春洋溢(大誤)的照片啊XD

因為剩下的時間不多 我們沒有在親水公園待太久就回傳藝中心了
回傳藝中心作版畫拓印


仔細地塗墨...

麻煩的是做好的版畫要2-3小時才會乾
我們花了很多心思才想到辦法帶回去
不過一路上真是膽戰心驚地~
建議以後要做版畫的要早上就來做啊
這樣下午要回家的時候就差不多乾了

玩著玩著 肚子餓了 也差不多是時候該回家了
我們打算回羅東夜市買點東西 帶上車吃
當然前一天吃到的義豐 離開前還是要再買的...
另外還買卜鴨、一串心、潤餅跟滷味

一串心跟滷味是同一攤


滷味很特別 雖然是下去滷汁加熱過的
但拿到手上的滷味是乾的 而且還加了九層塔與胡椒鹽
所以是...滷味+鹹酥雞的做法嗎XD
一串心雖然說是宜蘭的名產 不過個人覺得普普啊~

雖然最後的行程有點趕
不過還是順利搭上車 平安地回家了


最後放上這次機車之旅尾聲 在機車上透過後照鏡拍的照片
很喜歡這張照片 也很喜歡大家一起出去玩的感覺

我喜歡宜蘭 到處都是運動公園 親水公園 博覽會 甚麼的
感覺好多地方可以去~宜蘭人都不用怕無聊的
而且宜蘭人好親切 到處都是好人啊~

以上 是把握青春最後尾巴的小小記實
下次還是希望來個泡溫泉泡到煮熟之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