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天的預定行程是:旺角女人街=>尖沙嘴海港城=>海港城夜景=>天星小輪返回中環=>鏞記吃燒鵝
不過後來發現女人街要12點以後才開
而且前一天在廟街夜市對路邊攤的印象不是很好
所以我們決定直接殺去海港城

早餐就先到海港城對面的糖朝喝碗粥
結果我覺得還是台灣的糖朝比較好吃耶...
而且香港糖朝服務態度不佳 還要加一成

(圖:這是我點的窩蛋免治牛肉粥)

吃完差不多10點 海港城裡面有部分的店已經開了
不過奉勸各位 雖然說海港城10點就開 但是不代表每家店都開了
實際逛過後發現很多店到了11點才陸續開門
海港城裡面據說有700多間店家
真的是會逛到迷路+腿軟
各式各樣的名牌精品都在海港城找的到
只是真的太大了
最好是看好目標直接殺去店面
因為海港城裡面的東西價位都不是很便宜
老媽逛的意興闌珊
我只好提議到同樣位於尖沙嘴的美麗華
(其實正合我意 因為我想去UNIQLO!)

往美麗華的路上 無意間經過了免稅店
我跟媽就進去逛了一下
逛到裡面的Coach 卻發現我們前一天買的那個包
在免稅店竟然比較貴!(而且還沒有桃紅色的)
所以我跟老媽兩個人忍不住得意了起來
後來老媽又在打對折的折扣品看上了一個牛仔布的PVC材質包
好像打完折6千塊錢台幣 老媽覺得太便宜了不買不行
於是我們又扛了一個Coach包離開免稅店
(note: 這是我媽此次香港行的第三個戰利品,3/4)
也在免稅店買了一件打發老爸用的polo衫

出免稅店的時候媽已經在喊餓了
本來想在美麗華吃飯
後來發現美麗華裡面的餐廳都不便宜
後來就去附近的源記吃飯
這間店其實也挺有名 到處都有連鎖
可是我跟老媽都沒有點到好吃的東西 十分失望
而且他的波蘿油也沒有很好吃

老媽說她很累 不想回美麗華逛
可是我還是要去我的UNIQLO啊!
結果老媽就到附近的Ben&Jerry吃冰淇淋
我則衝回美麗華逛大打折的UNIQLO
回美麗華的時候 我一眼瞇到之前很想要買的See by Chloe的包
結果問了價格 沒有折扣 一個換算下來要22000台幣左右
雖然比台灣便宜 不過我已經有前一天老媽買的Coach小桃紅了啊~
所以我就十分理性地把包包丟還給專櫃小姐
立刻衝上大打折的UNIQLO
最後在UNIQLO買了4件衣服 1000塊錢台幣不到
真是太便宜了~(很後悔沒有多買一些)

後來我跟媽碰頭 因為天色還早 回海港城看夜景前勢必還是要找地方逛逛
結果就到佰麗大道 其實名字取的這麼好聽 不過就是一條路旁邊都是店家
沒想到就在這時候 我們發現了傳說中大排長龍的北角雞蛋仔!
我立刻衝過去排隊(還要拿號碼牌)
而且買了副總朋友推薦的格仔餅

(圖:美味的格仔餅)

所謂格仔餅 其實就是waffle 店家在格仔餅上放了大量的煉乳、糖跟奶油
對折起來 趁著熱呼呼的時候吃
外酥內軟 加上那肥滋滋的奶油香
真是美味極了!
完全補償了我跟老媽中午在源記沒好好吃的遺憾!

後來在佰麗大道 老媽逛的比較開心了(因為比較平價)
但最後還是甚麼都沒買
我們於是又晃回海港城
但距離傍晚還早 所以我們又跑去許留山去喝糖水
摸啊摸啊 總算開始有夕陽的感覺了
我們就這樣一直拍照拍拍拍拍到天黑
才跑去搭天星小輪回中環

(圖:從海港城拍回香港本島的夜景)

天星小輪每15分鐘就一班船
是香港的合作夥伴建議我的行程
感謝她的建議 因為這樣就讓我的旅行經驗更加豐富了~

天星小輪一下就到了對岸的中環
我們從下船的地方走到鏞記花了點時間
老實說我跟老媽火氣都有點大
沒想到鏞記原來就在前一天買Coach的旗艦店那條路進去
到了鏞記 就看到一堆人在排隊
號碼叫到39號 我手上拿到的號碼牌是67號...
小姐說 最少要等30分鐘
我跟老媽只好坐在樓梯上等
店家還很"好心"地提供雜誌

等了一個鐘頭 叫號只叫到42號..
我跟老媽決定去對面的翠華餐廳(也是很有名的連鎖茶餐廳)吃晚餐
再包半隻燒鵝回去吃

(圖:這天的晚餐是翠華餐廳的特餐 分量足又好吃!)

雖然吃得很飽 但還是要回到鏞記包燒鵝回去吃
結果包回去燒鵝其實已經沒有這麼好吃了
只是皮還是脆的 光是這點就很難能可貴了吧
吃多了還是會怕怕的 因為真的有夠油
竟然還付了一大瓶的調味油 我們根本不敢加下去
最後這一晚就在鏞記的油膩膩燒鵝中結束了...

(圖:傳說中的鏞記燒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