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我是第一個信主的
所以說 我是初代基督徒
而我認識主的時間也不長 大概3年多

很多人以為我受洗過了
其實我沒有
帶我認識主的是小媽 把我帶去小媽那邊的是阿姨
但是剛開始的時候
阿姨對於我信主這件事情雖然不反對 但也不鼓勵
原因是我的家人都是拜拜的
尤其是外婆 對於基督徒一向很感冒

第一次有受洗的機會是在剛信主幾個月
我們美國牧師夫婦來台灣台南的佈道會
當時跟我同時由小媽帶來信主的弟兄姊妹們都在那個佈道會上受洗了
但小媽說 阿姨有特別交代不能讓我受洗
因為要顧慮到家裡的感受
我很驚訝阿姨會這麼說
雖然失望 但那時候我並不認為這件事情有甚麼大不了
更何況小媽說 "沒關係啦 反正上帝一樣愛你"

後來阿姨跟我解釋說她認為我應該要得到家人的祝福才能受洗
也就是說我的家人必須接受我是基督徒這件事情
因為她的好友Sophie 多年的基督徒 就是這樣的
Sophie多年來都沒有受洗 一直到母親過世前
因為母親的病痛讓家人都認識主
母親過世後 Sophie馬上就受洗了
受洗那天還邀請我跟阿姨去觀禮 她的家人也都在
有趣的是 Sophie一直跟阿姨說要得到家人的祝福才能受洗
在她受洗後卻一直叫她去受洗 阿姨反問她說 "你不是說要有家人的祝福嗎?"
Sophie卻說 "妳已經成年了好嗎 這種事可以自己決定!"

老實說 我本來不是很介意沒有受洗這件事情
就算是看了"標竿人生"
書上說"受洗是一個標記 是上帝認出你是基督的記號"
我卻不相信這種說法 因為上帝連我頭髮有幾根都知道
祂怎麼可能不知道我是基督的門徒呢?
再加上小媽那句"沒關係啦 反正上帝一樣愛你"
所以 雖然每次看到人家受洗 我在後面服侍聽著人家的決志宣告一直掉淚
我卻從來沒有任性地要求說"我也要受洗!"

因為我覺得很幸福 跟神很親近

可是 昨天聽馬牧師解釋受洗的意義之後 卻讓我徹徹底底地改觀了!

馬牧師說 就算是沒有受洗 那永恆的生命與你仍是有份的
可是 受洗的意義在於
你的靈在受洗的那一瞬間 跟耶穌基督的靈緊密地結合在一起

這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情啊~

所以 懇求主
祢既然將這個盼望放入我的心中
就安排一個最適合的時候讓我來受洗

感謝主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