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預訂的行程是這樣的:中午跟教會的朋友聚餐後去好友E家看要哪些書,然後下午4點半要陪小貝去看婚紗;挑完婚紗後我要去大創把今天到期的商品兌換券用掉。

中午教會聚餐非常開心,除了見到很久不見的丫丫外,也很為新婚的阿方開心。他的老婆Caro也非常好相處,真的是娶的好。然後,席間我不斷被逼婚,比任何一次飯局都還要來的誇張。

看到蕭阿姨跟陳大哥也很開心,難得看蕭阿姨這麼開心的模樣,然後陳大哥離開前也給了我一個今年一定要結婚的暗示;蕭阿姨離開前也一直說她一定要幫我作婚紗作到完美,我聽了很開心,因為我知道他們都好愛我。但老實說,我真的很滿意目前的單身狀態,也有很多想要做的事情還沒完成,我不排斥被介紹對象,但自身卻不是那麼積極的。

另外也在席間聽小媽說到一個八卦(也間接證實她一直想要我跟前前男友復合...),去年初還說一直在等我的前前男友,在去年11月結婚了,目前在高雄工作。妙的是自從小媽在上個月跟我提到前前男友說他在等我這件事以來,我心裡一直排斥著跟他復合這件事情;早上出門前,不知為何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說我真的沒辦法跟他復合,沒想到中午就聽說了這個消息,我真的好開心XD

小結:
1. Seriously, I'm open to any opportunities, but dating has been over-rated.
2. 比起明晚的尾牙,其實我更想去看巨石強森The Rock...
3. 今天最讓我開心的一件事情,就是聽聞前前男友已經結婚;果然男人說這種"我會等妳"的話都是騙人的:P
4. 我想上帝在我生命中展現的最大的奇蹟就是:不管心裡有再多的痛苦或難過,只要跟教會裡的任何一位家人聊聊、或是吃頓飯、或只是單單見面,甚至根本不需要談到心中任何的煩惱,心裡那根刺就會瞬間被滿滿的愛取代。我想這就是單純的力量;我愛你們。

 

開心地跟大家吃完飯後,丫丫順路載我到捷運站。其實今天看到丫丫的時候我嚇了一大跳,因為她看起來真的老了好多,我想應該是髮型吧。之前聽小媽說過她的事情,深深覺得感情的重創真的可以瞬間讓一個女人折壽十幾年。路上她問我工作的狀況,我告訴她雖然公司有某些問題,但我真的很喜歡我的工作,也有很好的老闆&主管,下面的小朋友也都很好帶,所以整體來說是幸福的。她聽說我搬出來住,也十分感慨自己在投資失利後淪落到只能搬回家與老爸同住。其實我很喜歡丫丫開朗的個性,希望她能夠慢慢走出來。

小結:
感情的重創真的可以瞬間讓一個女人折壽十幾年,所以女性朋友們請慎選伴侶;男性朋友們也請好好對待你的另一半。

 

在我到好友E家前,她就已經告訴我她現在東西整理不玩的景況中,應該是無法跟去幫小貝挑婚紗了;她東西打包不完我並不意外,不過到了現場後,我發現狀況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糟...
想說她中午可能也沒吃,要不要在路上幫她帶點甚麼,經過了路邊賣手沖現磨咖啡,本想給她帶個兩杯,結果前面的客人要求太多,看來生意是應接不暇,我想說那就到i-baked去買些餅乾給她吧。挑了6片餅乾,心想晚點還可以帶給小貝,另外帶了2杯茶。我想E處於搬家的壓力,就為她帶了薄荷茶。

到了E家之後,她說自己已經餓得受不了,先去買過東西吃了。看得出她很恐慌,但我雖然苦勸她吃點甜的東西讓心情安定些,她卻堅持自己才剛吃飽。我看她打包的進度大概不到1/3,外套脫了、袖子捲起就打算開始幫忙。不過過了10分鐘之後我就知道我沒辦法幫上甚麼忙...畢竟我們做事的方式差太多了。於是我只幫她先挪出一個空箱子放要送人或是無法決定去留的物品,然後就開始默默地挑書。最後我花了大約1個小時的時間挑走我要的書、留下她要的書;另外又花了大約40分鐘的時間幫她把不要的書都放上網賣了,並且約好了取書的時間。但這時已經超過預定要陪小貝挑婚紗的時間,我們打了電話給小貝,結果她才剛開始挑,所以我們決定趕快去幫忙;E連忙換衣服,我則把自己要的書裝箱抱去巷口的便利商店寄宅配。指是那箱書真的好重,真希望自己再壯一點...

小結:
1. 我真的搬家打包成精了...再壯一點會更好
2. 與好友E相處的最佳模式就是我閉嘴...

 

到了婚紗公司,小貝中學時期的好友P也在,這時候小貝正好剛挑完送客的那件禮服。接著挑的是第二次進場的禮服,為了迎合長輩的口味,小貝決定挑一件紅色的;後來我們在兩件紅禮服中搖擺,決定先看白紗。第一件白紗還不錯,但是我對於後方過大的蝴蝶結有點意見,後來一連試了好幾件都不合適,小姐也開始不耐煩了。真正讓我覺得不爽的是我聽到婚紗公司的小姐跟小貝的先生抱怨因為我們3個好友喜歡的樣式都不一樣,才會挑這麼久。我很慶幸有E跟P在,因為相較於人太好的小貝,他們的強勢是有幫助的。離開前我們到櫃檯,婚紗公司的小姐開始交代拿禮服、捧花、還有伴娘挑衣服的時間。婚紗公司的小姐問了好幾個問題,我都在1秒鐘之內就回答了,大家驚嘆我的反應如此迅速,我笑說自己是小秘書。跟小貝他們分開後我走了好長一段路,才發現帶出門要給小貝的東西忘了拿給她...

小結:
1. 我以後絕對不會在這間婚紗店作婚紗!
2. 原來我還滿適合當小秘書的,但必須改掉常忘了拿東西的毛病...(早上出門時也是忘了帶要給小牛的禮物;然後我到今天早上才發現我上周把雨傘忘在小媽家了Orz)
3. It is my bad to finally realize that you're so self-centered... 

 

後來我走了好遠的路到中山站的大創,中間還試了一件路邊攤賣的斗篷,我試了一下結果沒買。在大創挑完東西,付帳時拿出商品兌換券,結果櫃臺先生指了一下"僅限XX店使用"的註釋給我看,我當下一個瞬間真的差點要跟他說那我不買了。

小結:
1. 現在買東西前會三思了,有進步。
2. 折價券這種東西,除了注意使用期限外,也要注意其他的使用限制啊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