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很喜歡導演Nancy Meyers之前的"戀愛沒有假期",但是對她這部新片卻總是一直抱持著保留的態度。或許因為我並不是特別喜歡Meryl Streep (雖然我認為她的演技真的非常好),也有可能是因為我認為預告片不是那麼吸引我,但我想更有可能是因為我覺得Alec Baldwin在這張海報上的表情實在太討人厭了...

但看到噗浪上一堆好評,我還是決定去看了。看完之後只有一個感想:Nancy Meyers的戲對女性的感情刻劃真的非常深刻貼切。

劇情敘述一對離婚15年的"前"夫婦又擦出火花,但此時前夫已是個有婦之夫。前妻一面沉溺偷情的刺激與離婚後就再沒有過的激情,另一面心裡又充滿著成為第三者的罪惡感,此時身邊又出現了不錯的追求者,形成了一個複雜、爆笑又難解的三角難題。

梅莉史翠普在這部戲裡面看起來自然又優雅,打扮又不失氣質。我認為女人就算是到了她的年齡,也應該保有這樣一顆為自己裝扮的心。

片中大女兒的未婚夫哈利真的非常可愛逗趣,是個十分討喜的角色。我覺得大女兒也長得很漂亮啊~

與好友的聚會,感覺好像超熟女版的慾望城市啊~我覺得幾個女人的談話裡面完全反映出女性朋友之前的那種情誼,不輸慾望城市那4位熟女唷~

3個孩子漸漸長大離開家,對母親來說是很大的寂寞考驗...話說這三個孩子都長得很好看啊~

離婚15年後2人再次碰出火花,前夫油嘴滑舌地試圖說服前妻接受這個"美好的事實"。話說我覺得Alec Baldwin還滿適合演這種角色的...相較之下他在30 Rock裡面的角色還比較沒那麼油嘴滑舌啊~

 

前妻、追求者、前夫、前夫的現任老婆相遇,份外尷尬...

孩子對老媽的追求者也十分友善。Steve Martin演這種正經的角色還滿不習慣的,但話說上回Nancy Meyers也讓Jack Black在"戀愛沒有假期"裡面演了個很正經的角色,我覺得非常成功呢!

東窗事發後,兩人終究得好好面對問題。我很喜歡最後Meryl Streep面對這些事情的態度,當初"擦槍走火"是自己為自己做的決定,並不後悔,然而經過這麼多年,兩人都已經開始不同的人生,前妻也已經學習獨立地過日子、也學會更愛自己,兩人已無法再破鏡重圓了。

在離婚率這麼高的這個年代,其實也反映了離婚後孩子們的無奈,以及離婚後前任夫婦相處的尷尬與矛盾。老實說這部片就跟Nancy Meyers的其他作品一樣,節奏忽快忽慢,有時會讓人覺得"該不會到這裡就結束了吧?",有時又會讓人覺得"怎麼還沒演完啊?"但總體來說,她的片總是溫暖動人,給人的感動是暖在心裡的,而且這部片的笑點真的滿讚的,我認為是她近年來的作品裡面最多笑料的一部。推薦給大家囉~

最後來一張片中二兒子的帥照~我覺得他超帥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