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773.JPG 

國中 是我最喜歡的學生時代
雖然那時候真的很幼稚 做過不少蠢事
但卻是我最感覺自由的一段學生時期

我就讀的國中其實是某高中的一部分
雖然在我那個年代還沒有直接升學的制度
必須乖乖參加聯考才有機會繼續到高中部就讀
但學風則是傳成了高中部的自由與多面向發展

國中部的那棟樓叫做明德樓
從我就讀的時候就看得出來...已經十分老舊
校方興建了新的大樓後 決定把舊的明德樓拆除
因為聽說這棟已經可以列為古蹟的建築 已經被列為是"危樓"了...
於是我們幾個國中同學相約一同返回母校
在明德樓被拆除之前 留下最後一點點的回憶......

DSCF2779.JPG

DSCF2781.JPG

可能會有人覺得眼熟
這裡是梁靜茹"為我好"MV的拍攝地點 

DSCF2782.JPG 

"人道 健康 科學 民主 愛國"是我們的...校訓?哈哈~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但是以前那個年代 高中部有軍歌比賽 行進時很多班級都會喊這個口號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呢~ 

DSCF2789.JPG

國中部這三個字不知道何時加上去的

DSCF2790.JPG

老舊的明德樓

DSCF2794.JPG

懷念的川堂~像以前一樣公佈著學生參賽得獎的作品

DSCF2795.JPG

中庭的大榕樹據說已經被移植到新大樓那裏了
看過去那棟米白色建築是我家那排大樓~可惜這邊沒有個側門 否則當年我大可直接過來上學啊~ 

DSCF2801.JPG

懷念的中庭~大榕樹在了變的明亮許多
但是也少了那點愜意...... 

DSCF2808.JPG DSCF2809.JPG

相聚合影留念後當然也要填飽肚子
於是來到仁愛路上的朱記餡餅
點了一桌菜 大家吃的飽嘟嘟的
平均一人只要160幾塊錢 真是經濟實惠又美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