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有寫過甚麼年終回顧的東西
卻在今年的前幾天開始不斷回想這一年來發生的事情 

對我來說 這年過得好快...

年初我還留著爆炸頭、過完年後回到台北的第一天就是把頭髮弄直
弄了一頭好長的直髮 再加上過年前的忙碌讓我瘦了4公斤 整個人看起來就是走氣質路線...
很多同事跟朋友都說喜歡我的捲髮
那時我喜歡自己直髮比較多

過完年後沒有多久就去香港出差
跟日本客戶一起開了好幾天的會
吃到了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義大利餐廳
在香港時 聽說教會一位弟兄突然暴斃的噩耗 在飯店哭到心痛整晚
但這次出差有很多想法 回來以後寫了好長的一份出差報告
只是沒人重視就是了......

回來後沒多久 有一天連喝了2場喜酒
其中一場是同事的、另一場是美國同學的 

從08年底到09年的前幾個月 我花了好多時間跟一個花言巧語的男人搞曖昧
應該說 整個處於很想談戀愛的狀態 我以為我準備好了... 

4月中 我開始愛上另一個人...5月開始我們陷入熱戀
5月底 帶小宏去新加坡玩
6月 繼續熱戀... 

7月大忙錄 月初先獨自去新加坡出差
回來過了生日 又馬上去日本出差
去日本出差時 我發現自己好愛好愛這個工作 發現自己 戀愛與工作無法平衡

過沒多久 我去新加坡出差時談的廠商決定跟我們合作
工作與戀愛無法平衡 我繼續蠟燭兩頭燒

我們開始有爭執 我開始覺得好累
他即將被外派 兩人更加惶恐

8月下旬 決定分手 卻怎麼樣都捨不得

於是 過沒多久 我軟弱地回頭找他
兩人無法定義的關係 終究只是傷害更多人...

10月中 他被外派 外派的前一晚 發生了這輩子讓我最心痛的一件事...
這是我第一次 有了不想活的念頭
我哭到幾乎累癱 痛苦地送走了他 

在那之後 我們每晚視訊
下旬 表弟訂婚的前一晚 他不知去向
我擔心地無法睡 換來的是隔天早上電話中那頭的他 剛從前一晚的爛醉中醒來

那一晚 我哭著要他做個決定
我心裡已經決定要拋下一切 辭掉工作 像他說的一樣 去投靠他 去給他養
3天後 他做了決定 他說他不要了
我當場在視訊的這頭哭癱

工作的部分也是到了低潮
本來要去的出差也被取消 本來的外派計劃也突然生變
我把頭髮一次剪短 過了沒多久就後悔了
想念我的長髮 也想念我的捲髮
胖了快9公斤 體型整個走樣
我的生活一團亂 常常都覺得 自己已經不知道為何而活了 

我也沒想到 在那之後 我的人生有了重大的轉變

11月中 小媽跟阿姨強烈建議我搬出去
我幾乎是跪著求爸媽說要搬出去住的
因為我再也無法忍受下班以後都要每天哭著回家
每天回家打開電腦只敢在Youtube上找一些搞笑的影片看到自己麻痺 然後去睡
睡到每晚驚醒 然後又無法睡著
每天強顏歡笑 像行屍走肉地去上班

爸媽雖然憤怒 但終究答應了
爸爸心疼我哭成這樣 也擔心我一個人住 但我反倒過的很好
搬出來以後 沒有網路 沒有電視 沒有冰箱 沒有洗衣機
我的生活過得很簡單 看書的量變多 禱告的時間變長

12月中 弟弟也搬過來一起住了
家裡東西變多了 但我的生活仍然單純

剛開始很不習慣 漸漸地開始可以安排自己的生活
本來已經不會笑了 現在也慢慢展開笑顏
還是會哭 但頻率有比較少了

這一年以來 傷害了很多人
我花了很多時間 想要好好談戀愛
以為自己會嫁人 以為自己會被外派 以為自己已經找到這一生的伴
最後是這樣結束 我只怪自己不懂得愛

不懂得好好愛自己 又怎麼好好地愛人呢

現在回想起來 偶爾會覺得自己怎麼可以如此荒唐
只能說這一年來 再次看到自己所有的缺點 再次明白自己是如此軟弱
感謝主 還好在年底前 讓我又慢慢轉向祂
這兩天突然覺得 主對我真好 心中不斷地感謝

感謝主 讓我重新認識自己
也讓我重新回到祢懷裡

2009年對我來說 是很痛的一年 是留過最多眼淚的一年 是心最痛最痛的一年
但也因此看清楚了很多事情 又再次被擊碎 又要再次被塑造
很痛 但我知道我的生命又要再度被改變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