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號星期五 媽媽生日
 
或許是因為上個周末就先提前幫媽媽過生日
帶她去看了電影 請她去餐廳吃飯
今早起來的時候 並沒有想起今天是甚麼日子
心裡緊張著早上安排的採訪
下午接著有外部的會議
好像就在會議結束的那一瞬間
想起了今天是甚麼日子
 
媽媽還早起準備比平常還要豐盛的早餐
或許出門前她問我那無意義的問題
只是想要給我一個跟她說生日快樂的機會
但 我忘了
 
正好下午開會的地方就在媽媽公司的附近
我想說順便帶杯咖啡跟塊蛋糕給她好了
 
媽媽被升官也有一陣子了
媽媽能力那麼好 工作又很認真
當時那個職位 所有的人爭破頭 找了一堆官員關說
只有媽媽根本不想搶
結果 雀屏中選
 
因為是個空降部隊
所以引起了很大的爭議
媽媽剛知道被升官的時候也是受到很大的打擊
雖然升官在旁人看來是好事
但是調到一個她完全不熟悉的單位 對不習慣改變的她 是個很大的衝擊
消息公布的那晚 我回到家
媽媽委屈地跟我說這件事情
那時我很衝動地脫口說 "那乾脆退休算了!"
 
後來 媽媽還是勇敢地接受了(其實不接受也不行)
 
媽媽到了新的部門以後
辦公室傳了一堆的耳語八卦
在他們公司是這樣
男人升官好像天經地義
女人升官就會被傳的亂七八糟
很多人說是因為老爸之前沒被升官
所以就升媽媽做為補償
(這是甚麼不用大腦所做出來的推論就不得而知了)
老爸也很在意這件事情
因為耳語也在傳
媽媽這次升官 會擋到老爸下次升官的路
 
我想媽媽應該受了更多的委屈 是無法對我說的
唯一聽她說的是 上個禮拜部屬怎樣刻意地酸她
 
走到她辦公室大廳時
那些警衛 總機還有收發又在聊著是非
我直接說我要找他們的副處長
大家一臉好奇 想知道我是誰
媽媽笑咪咪地走出來
拿過我手上的咖啡跟蛋糕
大聲地說 "今天是我生日 我女兒特地送禮物來給我"
留下那群隨時都是廣播電台的搖擺狗們
 
好久沒看到媽媽那麼開心了
(我想她若知道葛瑞絲說她很瘦應該會更開心)
 
親愛的媽媽
這些話我實在說不出口
但我其實想告訴你
我發現我愈來愈愛妳了
我知道妳承受很大的壓力
有很多事情根本無法開口跟我說
但我每天每天都為妳禱告
雖然我知道妳不信這套
但這是我唯一能夠為妳做的
 
生日快樂 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