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Jim的第一印象是 好大一隻啊...
那時候在舊金山念書 有一堂課讓我們去Toyota的工廠參觀
Jim是同學小白多年的好友 正好就在那間工廠工作
因為Jim的爸媽是台灣人 算起來是小留學生
小白就想介紹我們認識
沒甚麼特別感覺 就是好大一支而已

第二次見面是跟著小白去Santa Cruz (這真是個好地方)
Jim開了兩個小時的車到Santa Cruz跟我們會合
那次出去發現他是個很貼心的人 
印象最深刻的是
那天晚上我不停抬頭看天空尋找火星
沒有人理會我 除了Jim以外
隔天他竟特地打電話給我 跟我說什麼時候可以看到火星

後來有一次 我被朋友設計要把我介紹給其他男孩子
就這樣被載去了鳥不生蛋的Fremont
正好Jim知道了 就開車來把我接走
忘了那天我們一起看了哪部電影 
看完電影 Jim約了幾個朋友出來給我認識
我們就這樣愈來愈熟
到我快畢業 課業沒那麼重的時候
我還加入了Jim公司的排球隊 (還曾經拿下第二名唷~)
我因為Jim在美國認識了許多當地的朋友
甚至我的第一任男友也是透過Jim認識的
(而他因為劈腿跟我分手這件事情也是因為Jim才真相大白的XD)

Jim是個很有原則的人
他對於任何新的朋友 新的事物 都是抱著開放的態度
他曾經說他給自己的目標是每個月認識一個新的朋友
每個月做一件他從未嘗試的事情
(或許是去一間從未去過的餐廳吃飯 也或許是嘗試從未試過的衝浪)
他曾度過坎坷的日子
所以對在困難中的朋友永遠給予不求回報的幫助

Jim是一個很特別的朋友
他是個很有自己想法的人 但他不會否定別人的想法
他是個講話非常直接的人 所以你也可以很直接地對他大叫
跟他相處的時候我可以很誠實地說出自己的想法
當我有煩惱的時候 他總是會傾聽我說 總是會給我他的意見
雖然我並不總是同意他的說法 但是跟他談過以後 我總是有勇氣面對這些問題

Jim很少大笑 但他很喜歡看我大笑
他喜歡讓朋友覺得開心 然後幸福地坐在角落看著大家開心
我們曾經有過一些瘋狂的夢想
比方說 Jim一直很想賣一種叫做"meat candy"(肉糖果)的東西
就是一口一口大小的肉 直接用錫箔紙包起來
做得像糖果那樣的包裝
在像是棒球場的地方販賣
因為美國的棒球場 都只有薯條 熱狗之類的東西
沒有可以大口大口吃的肉啊啊啊~
Jim說 "我很會烤肉 所以肉我來負責烤 你念行銷的 你去想辦法幫我宣傳"
我們甚至還想過要開一家"耶穌漢堡"
裡面只請名叫耶穌的人來當員工
(那時候我還沒信上帝 跟耶穌也很不熟 現在想起來覺得還真妙)

學成歸國後我就沒見過Jim了
網路上的往返雖然不那麼頻繁 仍舊是關心著彼此
本來去年年底他要回來台灣 卻因為一場大病而取消
因為這場病讓他發現自己心臟的問題
也或許因為這場大病 讓他重新對生命有更深的體認
他寫信給每一個朋友 告訴每個朋友 對他來說他們有多重要
也或許是因為這場病 讓他總算接受了愛他多年的LilyB
兩人目前幸福地在一起中~

Jim一直催促著我回美國看他
我先前總用"等小布希不是美國總統"這個理由來拖延
之前美國總統大選時 他又問我一次
我說 "等歐巴馬變成美國總統再說"

所以 我沒有理由可以推拖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