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 已經很久沒有看到讓我如此感動的一部片了
也 已經很久沒有超強力推薦一部片了
今天要跟大家推薦的這部片
說是我最愛的電影之一 一點也不誇張


(我好喜歡這一幕 孩提時期的查克坐在父親的車裡 無憂無慮的樣子)

片商為這部片下的副標是"孩子是人生最大的喜悅"
從這個副標題就可以看出這部片的主題(之一)
講的就是父母親與孩子之間的親情
主角查克出生於一個傳統的魁北克家庭中 5個孩子中排行老四
出生於聖誕節的他 從小被母親認為具有和耶穌一樣的"特異功能"
也就是可以行幫人治病這樣的神蹟
從小備受父母親寵愛的他
因為被父親認為具有同性戀的傾向
開始被父親嚴厲地灌輸他"要像個男人"的觀念
為了討父親的喜愛 他禱告求上帝"醫治"他
在行為上 他也極度壓抑自己的性傾向
努力地要自己成為父親眼中一個真正的男人
當然 這樣的壓抑只為查克帶來更多的痛苦
有一天 他的性傾向終於導致他跟父親之間爆發了激烈的衝突
他於是離開家鄉 踏上一塊陌生的土地
這趟旅程 也成為他生命中的一個轉戾點...

再講下去 大家就無法親自去觀賞本片 體驗那感動啦
這部片裡面帶到的主題很多
包括同性戀 信仰跟家庭
同性戀的主題就不用講啦~
值得一題的是 某評論家曾經盛讚本片是近年來唯一一部不用靠激情場面來炒票房的同性戀相關影片
(雖然片中主角真的是帥的可以...殘念)
家庭方面
除了片中那對有趣的父母對孩子的愛以外
還有講到兄弟之間的情誼 也是十分讓人動容的啊
信仰方面...
我老實說了吧 看這部片的時候我哭的西哩嘩啦
而且只要講到上帝 禱告 耶穌的部份我眼淚根本就是用噴的掉下來
其實同性戀的議題常常在基督教裡產生爭議
因為基本上這是不容基督教教義所允許的
身為基督徒的我 則是抱持著一種寬容及尊重的態度
就像本片的父親最後還是選擇原諒了孩子般

 


(主角因為在學校被流傳為同性戀而受欺負 於是拜託混流氓的二哥接他下課)

本片另外一個值得推薦的地方就是他的音樂
因為本片的時間背景是在70年代
所以導演運用了許多當時膾炙人口的歌曲
比方大衛鮑伊David Bowie 平克佛洛伊德Pink Floyd等等
另外還有片中父親最愛的那首 由Pasty Cline所唱的"Crazy" 都非常地好聽
大家不妨找原聲帶來聽聽(我找過了...目前在台灣找不到Orz)


(青少年時期的Zach 當時一個人落寞地在大風雪中)

片中飾演主角的演員Marc-Andre Grondin真是帥到一個不行XD
(連我們副總都說帥 這人肯定很帥!)
尤其他從10幾歲的少年演到20幾歲
其實這不是一個很大的年齡差距
但他卻表現出主角在各個階段的心靈轉折
幾個不一樣的扮相 在他身上卻絲毫看不出勉強
各位女性觀眾們可千萬不能錯過啊XD


(年紀稍長 當DJ帶著龐克搖滾風的Zach)

最後要強調一下
雖然我說我哭的西哩花啦的
但這部片還是有不少讓人會心一笑/大笑的劇情
歡笑與淚水交織的一部片
誠心地推薦大家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