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我親愛的弟弟在7/24正式入伍
第一個禮拜他們沒有放假 今天就是懇親日

因為聽說懇親日會大塞車
所以原本不打算早早出門的阿姨決定凌晨4點出發
(老爸有事不克參加=>好消息!)
一路上都沒有塞車 研判是因為今天只有預官懇親
所以交通狀況良好
我們帶了一堆吃的(每個去懇親的都是吧)
最後還是帶了一堆吃的回去(根本就吃不了那麼多啦!)
為了要帶什麼去吃 大家還真是傷透腦筋

總之我們順利到達目的地
老媽去把老弟"領"出來以後
我們總算看到了老弟穿著軍服的樣子
老實說還真不賴
不過那顆頭還真是看不習慣啊XD

除了吃東西以外
我們想盡辦法要打發時間
不過時間好像過的特別慢啊...
老弟其實根本都還沒出操過
這幾天都只是在上課 這兩天還為了懇親會在打掃
後來老媽實在覺得太無聊了 就叫我跟阿姨開車去買蘋果日報
阿姨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說要用走的出去買
我們走到後門 問站崗的阿兵哥附近哪裡有賣報紙
阿兵哥們討論的結果是:很遠很遠很遠的地方
阿姨又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還是決定要走出去買
我們走了好久好久 總算走到外面的便利商店
可是蘋果日報早就賣完了Orz
心碎之虞 我們只好勉強買了壹周刊 準備再走那段漫長的路回去
路上有計程車司機跟我們招攬生意
說什麼"要走一個小時才走的到"
我竟然很冷酷地回答說"少來了 我們剛剛就是這樣走下來的"
阿姨轉頭跟我說"有志氣!本來還想說要叫計程車進去的"
喂!幹嘛不早講啦!!快累死了!!!
其實這點小路 對平日有運動習慣的我來說還好
比較嚴重的是太陽很大 我回去之後就發現自己被曬傷啦>"<

而且我們走了那麼久的路 沒想到來回也只花了40分鐘左右而已
真是完全地Orz了...
等老弟11點第一次報到完以後
我們繼續吃著東西...=>東西實在有夠多
不管怎麼混 時間就還是過的很慢
總知道了後來 大家應該都呈現著想要趕快走人的狀態
就在這個時候
我注意到附近一個來懇親家庭 似乎有一些口角
內容大概就是說 30幾歲的兒子出國唸書時改信基督教
這件事情他一直沒有告訴家人
家人認為他不尊重他們
後來他又交了一個同樣是基督徒的女朋友
家人認為他是故意忤逆他們
兒子認為自己有信教的自由 家人要他拜拜 他也拜了 為什麼要把他信基督教說成他不孝
後來聽說兒子對媽媽大吼
然後被學長制止 他就生氣地走了
他走以後 家人不斷咒罵他跟他的女友
後來附近的家庭也過去關心
那位媽媽講一講就哭了
這時候! 我那身為史上最勇敢歐巴桑軍團的阿嬤當然要挺身而出啦
雖然我跟阿姨在一旁努力地想阻止她
阿嬤還是忍不住地插話了...

最後在我們的三催四請下
好不容易把阿嬤拉走
"要看連續劇回家看就好了啦 不用在這裡看"我說
於是 就在看著這齣家庭倫理劇的同時
我們把老弟送回去報到了...

或許因為還沒出操的關係
其實老弟看起來跟平日沒什麼不同
不過穿上軍服看起來成熟不少
而且他從頭到尾竟然都沒有喊熱耶!
莫非他才當這幾天兵 對熱天氣的忍耐度就已經超越我了嗎?!
話說回來...在大太陽下走了將近一個小時的路卻沒買到蘋果日報的我跟阿姨
在老弟被操到死之前 已經先被操到昏頭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