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還在唸大學

當時經歷一段不成熟的單戀受傷後 看到這首歌的MV時 只能用狂哭來形容我的狀態
一直想要找這首歌 找到了CD 卻沒魄力花那個錢買
漸漸就遺忘了這首歌
沒想到多年後 在我跟前男友分手之際
這首歌又突然出現在MTV台啊...
(不過我有進步 沒有狂哭喔!)
上網搜尋了一下 竟然在Yahoo!拍賣上找到了這張專輯
於是便以超低價標入了這張很冷門的專輯

說起相川七瀨 大部分的人對她的印象還是在唱著"戀心"時的那個
個子小 唱起歌來卻爆發力十足的小女生
她在婚後發表了這張風格迥異的專輯"下弦月-獻給戀人們的歌"
專輯中的音樂一改她以往的搖滾曲風
卻也展現出另一種剛強中帶著柔軟的風情

這首歌的MV也拍的讓人難過
但不是故事內容(其實沒什麼故事情節) 而是一旁的字幕
反映出每對情侶的心情
熱戀的 單戀的 失戀的也好
都深刻道出戀愛的美麗與哀愁

現在看這首歌 就深深地覺得被點到了好幾個穴
創傷開關不斷被打開啊...
雖然淡淡地唱出分手的心情 但畢竟是曾經如此深愛的人
所以才會說"我愛你 愛到想要哭泣"
因為知道愛人心中已經有了別人 所以才會說"我倆雖然在一起 我卻總是寂寞的"
心是無法騙人的 就算是心知肚明了
還是得帶著倔強 忍著不哭
已經分開的那個人 到底知不知道放手是因為太愛了
到底知不知道 就算看起來很快樂很堅強 心裡還是好痛好痛...

 

<不再是戀人的那一天> by 相川七瀨

熟悉的駕駛座旁 灑落在眼簾的星光
你突然約我出來的原因 我心知肚明
你有了一段 新的邂逅
你毋需為此 道歉個不停

我再次想起 那一段夏天 那座九重葛的小島

懷抱著 獨自等待的心情
我愛你 愛到想要哭泣
我倆雖然在一起 我卻總是寂寞的
在你目光的那一頭 你究竟在看著誰
當我愈是見不到你 我心中愈清晰

彼此間找不到 可以交談的話
燈號變了的時候 正好在十字路口的老地方
在回到家以前 還是不要哭吧
小小的抵抗 最後的逞強

當我下了車 我倆 從此將不再是一對戀人

當我懂得如何打發 獨自一人的時光
被遺留的一顆心 卻莫名的受傷
我倆之間的距離 讓我們無法擁抱對方
我們在彼此最近 卻也是最遠的地方
無法再回到 昔日的我倆

懷抱著 獨自等待的心情
我愛你 愛到想要哭泣
我倆雖然在一起 我卻總是寂寞的
在你目光的那一頭 你究竟在看著誰
當我愈是見不到你 我心中愈清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傻小花 的頭像
    傻小花

    傻小花有話要說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