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同事我一直都不是很欣賞,說白了就是討厭。除了做事方式我很不喜歡外,她是出了名地愛嚼舌根,我已經被她在背後放了好幾箭了。


前幾天,又聽說她在我背後講些莫名其妙的話,我非常非常生氣。雖然我是禱告完睡醒就忘的個性,但這兩天想到還是忿忿難平。
昨晚在教會上完課後,我總算忍不住開口問小媽我該如何處理這樣的情緒。小媽問我指的是要無形或是有形的。我就說:「無形的吧,因為我表面上還是會笑笑打招呼啊!」
結果小媽的回答很妙:「討厭就討厭,幹嘛假裝?其實你的困擾就是因為你明明討厭她還覺得自己要假裝。」
我還在思考這句話的時候,小媽就接著說:「妳又沒義務對她好,妳只要負責幫老闆賺錢就好了,管她要幹嘛!」
「所以我可以假裝都沒看到她嗎?」
「當然可以!妳要學習的是誠實與智慧。」
「對自己的感覺誠實,用智慧來面對她。」我自言自語,「我覺得最感動的是,上帝知道我是這樣的人但祂還是愛我。」
「要不然你以為我會怎麼回答?」
「我以為你會叫我為她禱告啊!」
小媽按著我的頭叫說:「妳覺得我有可能這樣回答媽!」
之後心情當然是坦然了許多,回去也再好好想了許多,發現原來自己許多的不快樂與煩惱都是源自於「不敢作自己」,或是認為自己必須要怎麼作而勉強自己。


所以真正要學習的是對自己的感覺誠實、以智慧待人接物,我知道了、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