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阿嬤吃素
所以我跟阿姨晚餐必須去外面吃
其實阿嬤家就在屏東夜市隔壁
所以吃甚麼都方便
不過每年回屏東都一定要吃的其中一樣東西
就是福記餛飩的意麵啦~
 
福記餛飩隱身在屏東夜市裡面的小巷子裡面
不是在地的可能很難找到
老實說我從小到大吃他們家的東西
永遠都是吃湯意麵
他們的意麵是很細的細麵 用雞蛋做的
老爸覺得沒甚麼彈性 所以不太愛
但我個人卻超喜歡那乾乾的口感
 
(福記狹小的店面 數十年如一日 生意好的時候常常都要排隊到市場裡面)
吃東西就是這樣
通常你去常去的店 點的永遠都是那一樣
因為 最安全 不出錯
深怕你會對這間信賴已久的老店失望
我在福記只吃過湯意麵
雖然每次都看著菜單上的蘿蔔乾麻醬麵流口水
但最後還是會乖乖地點回湯意麵
(老實說我覺得各來一碗我應該也吃得下就是了...)
 
不過 難得過年回到屏東 更為了廣大(?)Qme力挺我日誌的粉絲們
(是的小茹跟Judy 我就是說你們)
我決定今天要來試試福記的招牌餛飩
也決定嘗試讓我流口水多年的蘿蔔乾麻醬麵
(讓我流口水多年的蘿蔔乾麻醬麵 果然不讓人失望)
麻醬麵+蘿蔔乾的組合 我在別處沒有看過
他的蘿蔔乾不會死鹹 但有足夠的香味
搭配外省細麵跟香噴噴的麻將 好吃極啦~
 
(餛飩湯裡面會有一顆招牌的炸餛飩)
好吧 我承認這餛飩湯真的是還好而已
不過他們出名的是那炸餛飩
他們的炸餛飩不像有些店家的炸餛飩會炸到餛飩皮過硬
他們也有單賣炸餛飩 建議直接點炸餛飩來吃就可以了
因為餛飩說起來還是里港的最好吃啊~~(里港的餛飩是我心目中的餛飩冠軍!)
 
(這是阿姨點的魚丸意麵 其實就是我常吃的湯意麵加魚丸)(當然要加餛飩或是兩者都加也是OK低)
湯意麵其實很單純 就是一般的湯麵加上肉燥跟一片瘦肉 還有豆芽菜跟韭菜這種小配角
或許是加了那一匙肉燥的關係 那湯總是能夠讓我喝到最後一口
而且因為意麵本身不沾粉 所以湯並不會有那種麵粉白白濁濁的顏色與味道
選用這種意麵的另一個好處是
就算是外帶回去 麵都還是不會爛 因為這種麵條是不會吸水的
 
講到這邊...我又餓了
明天應該還是會去吃碗湯意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