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心情太差,只好用大血拼來發洩XD
正逢年終,聖誕節、跨年的氣氛加上過年即將來臨的幻覺,讓人買東西的欲望更加強烈啊啊啊~

先整理一下我的慾望清單如下:
1. 薄軍裝外套 - 一直缺一件不會太厚重的軍裝外套,目前手邊僅有的一件軍裝外套是2003年在美國購入的深藍色Armani Exchange長版軍裝風衣,非常厚重,回台灣後我幾乎沒穿過;不過上個月去韓國出差時這件風衣倒是大大派上用場,陪我度過韓國釜山的濕冷寒風。所以尋找的目標是薄一點的中版卡其色軍裝外套,上禮拜正好看到UNIQLO日本出了一件,版型簡單好看,要價7,990日幣、換算成台幣也要3千出頭。後來我在台灣的Mesge上看到類似的軍裝外套,只要台幣1,280,十分划算。

UNIQLO_trench coat.jpg  mesge_trench coat.jpg    
(圖左為UNIQLO的軍裝外套,我唯一不喜歡的是這個卡其色偏暗;圖右為Mesge的軍裝外套,唯一不喜歡的地方是腰好像偏高了) 

2. 短靴 - 因為冬天目前最常穿的鞋子是去年出在日本買的Crocs毛毛鞋(這雙鞋又輕又暖,CP值極高),但畢竟還是Crocs,塑膠感太重,希望找一雙一樣可以保暖(至少要能夠蓋到腳踝)的平底好走鞋能替換著穿。再來因為我冬天大多穿靴型牛仔褲,如果是正式的場合時,我通常會穿正式一點的長褲或是長版上衣/洋裝+保暖褲襪,所以一雙短靴似乎是最好的選擇。
目前我有4雙中筒靴,其中3雙只能搭配長版上衣/洋裝+保暖褲襪,有一雙去年11月在日本購入的深紫色UNIQLO中筒靴比較短,可以搭靴型褲穿,但是顏色偏深,所以想找一雙比較好搭的短靴。之前在新光三越站前店2F看到一雙咖啡色可翻靴口的短靴,但是要價5,980台幣實在太貴,後來在新光三越站前店看到周年慶特價也要3,280台幣。

3. 冬季百搭女性化平底鞋主要是要能夠上班打扮的稍正式的時候穿,想說在比較不冷的時候可搭配褲子穿(我怕冷、冬天的時候真的很不喜歡露出腳板)。本來我一直在找娃娃鞋,不過我遲遲沒找到喜歡的,因為娃娃鞋的楦頭短,我穿起來會露出腳趾趾縫,我自己是覺得很醜啦;再加上我腳底板厚,穿起娃娃鞋腳板看起來更厚,感覺好像在欺負娃娃XD。我雖然有一雙多年前買的Naturalizer漆皮咖啡色平底鞋符合此需求,但那雙鞋在我'09年夏天去日本出差時被我操壞了,內裡破了個洞,所以都會磨腳,而且皮也鬆了,只是自己還捨不得丟(是說這雙也穿回本了)...雖然我有另外一雙類似款式的Aerosole的鞋,但那雙鞋楦頭太扁,我穿起來會痛,想想當時會買還真的是因為第一次去香港出差看到我在美國時的愛牌Aerosole於香港有分店而失心瘋了。

4. 黑色高跟鞋 - 會想要黑色高跟鞋是因為我需要一雙能夠搭配洋裝穿的鞋子,主要是為了喝喜酒這樣的場合。前年買了一雙Desire的尖頭銀灰色高跟鞋,但是後來才發現這個顏色不好搭配,所以就一直想找替代的高跟鞋。後來是看了Wendy's Lookbook這個網站,看到她好幾次示範穿搭都是用黑色高跟鞋來搭配,所以就開始想要尋找適合的高跟鞋。心裡真正下定決心說:"我一定要有一雙黑色高跟鞋!"則是因為看了這篇的穿搭。然後我Google了一下才發現,原來珊卓布拉克在電影"愛情限時簽"裡面求婚那幕就是穿著Christian Louboutin這雙超高的紅底高跟鞋啊!!(by the way,這個牌子的鞋子超貴,這雙鞋要價將近600元美金)

  
老實說這雙鞋真是美,只是千萬別忘了電影裡面珊卓布拉克跪下後可是花了很大的力氣才站起來的啊XD

順道一提的是,我滿推薦Wendy's Lookbook這個網站的,她更新部落格滿頻繁的,而且她通常會用平價+精品的穿搭。此外,因為Wendy是東方女生,身型與膚色都與我們相近,所以我覺得還滿有參考價值的。雖然我買不起精品,但是還是可以參考一下人家怎麼搭配的。另外她之前拍的這支圍巾的25種打法也很有參考價值:

5. 雨鞋 - 從前年冬天開始就很想要買雙雨鞋,主要還是台北陰雨的冬天讓人真是傷腦筋。這幾年的冬天都可以看到日韓來的可愛雨鞋,但我一直都沒下手。今年正好看到好友Eva有一雙Hunter的紅色雨鞋,她穿起來十分可愛,後來就去Hunter看了一下,結果我看上的是長版的,而且顏色就是這個部落格裡作者所買的這雙,沒記錯的話大約是3,500台幣,沒有我想像中貴。只是實際試穿後,第一覺得太重、第二因為我的小腿肚太肥,腳背的地方又出現了穿靴子最常出現的難看皺摺,最後就沒有買。
Hunter_mid red boots.jpg  

6. 後背包 - 一直都想要一個後背包,但不是學生型像Jansport或Outlook那種,只是一直都沒有看到喜歡的,後來是看了電影"先生你哪位?"女主角背的那個紫色後背包之後大大愛上那個背包!!只是我怎麼找都找不到類似的,而且也查不到這是哪個牌子;而且我就連要找到有這個紫色背包出現的劇照也很難,明明女主角在這部片裡面大部份的時間都是背著這個包包跑來跑去的啊!!

Purple Backback.jpg  
最後我只找到了這張...還只有上半段...如果有哪位高手知道這個包包是從哪裡來的麻煩請告訴我一聲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