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去吃麻辣鍋,第一次嘗試了味噌鍋,覺得非常美味;隔天天冷,一直想喝熱湯,最後就決定動手做做看。這可是我第一次煮味噌湯呢~

 

材料如附圖,本來要放海帶芽,但因為料太多了最後作罷XD

我並沒有用掉所有的材料,使用的分量大約如下:

1. 味噌: 工研的小包白味噌用了約1/4

2. 小白菜: 3小把

3. 金針菇: 2/3把

4. 豆皮: 圖示份量的1/2

5. 貢丸: 4顆

 

作法:

1. 鍋裡放大約6碗的水,丟入貢丸開火煮

2. 小白菜切斷,白色莖的部分我會切稍微小塊一些,綠葉的部分就可以切大段些

3. 豆皮壓碎備用、豆腐切成適量大小;今天用的是火鍋豆腐。

4. 味噌加適量的熱水調開,我今天用了1/4小包,但是被老弟說味道有點淡,我自己是覺得剛好。

5. 貢丸煮到水滾後就可以丟下壓碎的豆皮,因為豆皮需要煮久一點才會軟。

5. 將調勻的味噌倒入鍋中;豆皮看起來軟化後就可以丟入小白菜,記得先丟入白色莖的部分,綠色菜葉的部分可以等最後再加。

6. 將切塊的豆腐倒入湯中,可以稍微試一下味道,加入適量的鹽巴跟糖調味。

7. 水滾開後倒入青菜綠葉的部分,最後再打上蛋花。記得蛋下鍋的時候先不要急著攪拌湯,否則就會像我今天煮的一樣蛋花散開就不美啦~湯滾後即可關火上菜~

 

修圖之號的成品XD

冬天喝熱湯最幸福啦~喝完全身暖暖的,而且因為加了滿滿的料,真的會覺得元氣滿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