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太常炫耀自己做的法式吐司好吃,被拱著要分享作法,但這東西做起來簡單、寫起來卻有點麻煩,今天總算那個心要好好分享一下作法啦~
說是家傳,因為這道菜是老爸教我的,我也不知道他哪裡學會這個作法,可以肯定的是這絕對不是正統的做法&吃法。我們家吃法式吐司吃的是鹹的,不加糖粉或糖漿。  

材料:

吐司 - 最近最愛用的是7-11就買得到的統一瑞穗牧場高優質土司,一片可以切成6小塊。本身鮮奶味就很夠,所以做出來的成品吃起來特別香。

雞蛋

數量跟比例根據吐司的種類&乾燥度有所不同,如果是用統一瑞穗牧場高優質土司的話,我通常是用1:1的比例,也就是一片吐司就用一顆蛋。

 

做法:

1. 吐司切成小正方形的大小,一般正方形的吐司大概就是切成4小塊,不過瑞穗的這個吐司可以切成6小塊。

也可以不切,但我習慣切成小塊的原因是切開的斷面可以快速吸附蛋汁,也比較好翻面。

 

2. 雞蛋打散,加少許鹽巴。

3. 吐司放入蛋液中,記得要翻一下讓吐司兩面都浸過蛋液。至於浸泡的時間要多久則要看吐司的乾燥度,如果太乾的話就要泡久一點,可以從吐司的軟硬度來判斷吐司的飽水度。

 

4. 開火並在平底鍋中倒入適量的沙拉油(用奶油會更香,但要比較小心,因為奶油容易焦,火不要開太大)。

5. 油熱後轉小火,將浸泡過蛋液的吐司放入平底鍋中煎,搖動鍋子吐司就會滑動的話,就代表蛋已經凝固,這時候就可以翻面了。

 

6. 翻面後煎到自己喜歡的程度,我個人是喜歡表面有點褐色焦焦的,趁熱吃起來外酥內軟,太美味啦~

 

記得我做給我第一任男友吃的時候,他吃了之後的第一句話就是,法式吐司應該要是甜的!從此之後我就不再做給他吃了~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