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之1號
電話: (02) 2563-9293

我原本是不知道這間餐廳的,不過有一次有日本客戶來訪,老闆說這間餐廳有好吃的烤鴨,要我打電話來訂位。但是因為烤鴨要事先預訂,當天打電話訂位的結果是沒有烤鴨,最後老闆就換了一間餐廳;不過嘴饞的我當然是暗自把這間餐廳記下來了,只是一直都沒機會去試試。

這天正好要幫好友慶生,又正好同一群朋友當中有人要出國念書,就相約在這間餐廳吃飯。餐廳在靠近林森北路的巷內,但好像有些美食部落格上面的地址有誤,所以我們當中好幾個人都找錯地方。從捷運中山站出來的話,走3號出口直走過中山北路右轉,走到105巷(巷口有間知多家)左轉進去快到林森北路的右手邊就是了。

 

店的外觀在白天看起來很普通,基本上很容易就錯過了,晚上似乎比較富麗堂皇些XD。先到的我看了一下菜單,除了烤鴨以外大多屬海鮮類,都要算時價,另外也有一些港式點心、港炒麵炒飯之類的。剛到店裡時客人還不多,但客人陸續湧進,生意非常好,除了很多老顧客外,也有不少觀光客。店裡的裝潢看起來很老派,服務生也都有點年紀,但服務手腳很快、也看得出很有經驗。

我們事先預訂了烤鴨,可以選擇做2吃或3吃,我問服務生我們5個女孩子+1個小孩怎麼點比較好,他建議我們點2吃就好,第二吃看是要做粥或湯。我徵詢過大家的意見,最後決定做鴨骨粥,另外就點些港式點心。這邊建議大家人數到了就請他們先上烤鴨,一邊再慢慢點菜。因為烤鴨片完剩下的部份才會拿去熬粥,他們的粥是現熬的,所以我們後來等了很久。

我們點港式點心點到欲罷不能,最後還是服務生緊張地說:先這樣就夠了,怕你們吃不完。大家還笑說,服務生是小看我們這幾個女生跟小朋友的"食"力吧。

我們點了蘿蔔糕、鮮蝦腐皮捲、蝦餃、叉燒包、奶黃蘋果酥、蔥燒餅、蘿蔔酥餅,這張是奶黃蘋果酥,外皮酥酥的,裡面的餡有蘋果的香氣但沒有蘋果的酸味,好吃極了!
 
蔥燒餅我覺得還好,味道不太夠,還不如金雞園的重酥蔥餅。
 
這道蘿蔔絲餅跟之前在其他網誌上看到的不太一樣,吃下去發現裡面的餡料跟一般的蘿蔔絲餅不太一樣,比較像是煮到爛的蘿蔔絲細條,味道也比較淡;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那種乾乾鹹鹹吃的到蘿蔔細絲的蘿蔔絲餅,至於其他比較一般的港式點心我就沒拍照了。
 
接下來是主角烤鴨啦~我們請小姐把皮肉分開片,最後片了兩大盤的烤鴨,還大方附上許多餅皮。他家的餅皮很香,雖然冷了會有點粉,但是還是很有嚼勁。我印象中很少有餐廳會附這麼多餅皮的,最後餅皮+烤鴨的分配剛剛好,沒有多的鴨或餅皮。
龍都的烤鴨皮超脆,雖然皮的顏色較宋廚的深,但是沒有焦味,而且肉本身又很多汁,真的是太好吃了!!!只是或許因為我們人少,雖然吃的超過癮,但吃到後來難免會覺得有點油...
 
最後是我們等了很久的鴨骨粥,我們看到這一大盅鴨骨粥的時候總算理解為什麼服務生要阻止我們點菜了XD。另外還附上一小盤炸的碎餅皮,服務生跟我們說要先放一點在碗裡再舀粥進去,粥是現熬的,裡面有片完肉的鴨骨帶一點肉,吃的時候要小心有一些碎骨頭。另外還有薑絲跟皮蛋,整盅粥香氣十足,大家明明都飽了卻都至少喝了2碗,最後還打包讓朋友帶回去。
 
最後店家還附上每人一碗西米露,這頓飯吃下來不到3千元,個人認為是十分划算的。龍都的菜色跟宋廚不太一樣,而距離上次吃宋廚的記憶已很遙遠,無法回想起宋廚的烤鴨滋味如何,不過以宋廚那麼難訂位的狀況看來,我想以後我會傾向選擇來龍都吃烤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