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在美國的時候 "美國眾神"這本書剛出版
身邊的朋友許多都是作者尼爾蓋曼的粉絲
馬上就去書店搶購回家
每次見面大家都是在討論這本書
那時朋友有大概跟我聊這本書的內容
但我一直都沒有勇氣翻開那厚厚一大本的原文書來閱讀
 
結果這本書 遲遲到去年才在台灣出版
而我好像近鄉情怯般地 遲遲到今年發了消費券
才在博客來上訂回這本書 過年的假期開始閱讀
 
故事大概是說
美國是個新移民的國家
而許多原生地的神祇 就隨著這些新移民來到了美國
但人們逐漸忘了這些"舊神" 他們不再相信
取而代之的 則是公路神、電視神、網路神、信用卡神這些"新神"
逐漸式微的舊神 決定團結起來最後一擊
而新神也不甘示弱地支配著這一觸即發的"戰爭"
而男主角"影子" 成了左右這場戰爭的關鍵人物...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讀尼爾蓋曼的書
但之前讀的第一本是他寫的...ㄜ..我覺得不太算童書的"童書"
他的文字精練 寫實到總是像一把刀一樣直接刺入我的心臟
明明是我猜的到的劇情發展 他的文字卻可以讓我震撼到必須立刻把書闔上
過了很久 才能夠深吸一口氣繼續讀下去...
但是在這些讀者可以猜到的劇情發展中
卻又會峰迴路轉地將故事帶到另一個高潮
故事的發展完全超乎想像
但是前後呼應 環環相扣 真的讓人大呼過癮!
 
雖然尼爾蓋曼寫的是這種奇幻故事
但他的敘事方式卻可以讓你腦海中浮現完整的畫面
只是"美國眾神"整本書瀰漫著一股孤獨冷冽的風格
下次要來讀他的另一部作品"星塵"
"星塵"已經改拍成電影"星塵奇緣"了
老實說我覺得這部片很好看 不知為何沒賣起來
不過根據我的經驗
如果改編成電影的版本我很喜歡的話 那我應該會更喜歡書
等看完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