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為什麼新加坡的中國城要叫做牛車水
問了當地人也不知道XD
我沒甚麼求知的精神 也不知道中國城有甚麼好希罕
純粹就抱著觀光客+與合作夥伴碰頭吃飯的心態來到了牛車水
(p.s.後來阿姨說牛車水是自1821年逐漸形成的。當時,在那兒的每家每戶都得拉牛車到安祥山的史必靈路取水。久而久之,該地方就被稱為牛車水了)
牛車水這個中國城還真小
說真的沒甚麼好逛 這些東西對外國人來說十分有東方味
對我們這些東方人來說卻是騙錢的玩意兒
這天下午有點雨 好在來到牛車水以後雨過天晴了
我們隨處走走 我隨手用iPhone+ToyCamera倒是拍了不少好照片




耳聞新加坡最有名的肉乾店"林志源"就在附近
聽說這家肉乾賣到全世界就這麼一家店
常常大排長龍 店家賺錢賺到在牛車水買了好幾棟樓
合作夥伴還特地去幫我買了兩包帶回來給大家吃
是說~還真的挺好吃的呢!(聽說不便宜就是了...)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24)
新加坡的克拉碼頭是出了名的夜晚聚集場所
這個原本是工廠倉庫的地區
經過重新規劃後 反倒成了各種特色夜店林立的區域
到了新加坡的隔天
我們早上先到市區看了一些著名的建築物
下午到了俗稱牛車水的中國城
晚上先去跟阿姨會合 接著一起來到了克拉碼頭吃晚餐
這天是星期四 正好晚上混夜店的人不多
跟前一次來的熱鬧景象大不相同
克拉碼頭有許多特色夜店
不多介紹 看圖片就知道~






這間則是我們晚上用餐的餐廳
東西好吃~但我們實在點太多了 根本吃不完啊~
我們選擇戶外的座位 伴著湖畔的景色用膳


這幾天拍了這麼多照片下來 阿姨唯一滿意的一張

小宏好不容易擺出個微笑讓我拍照

我用iPhone+ToyCamera拍了不少自己滿意的照片
'09年在新加坡旅行的第一天就飽嘟嘟地結束了~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676)
趁著端午假期時的時候去新加坡探望阿姨
順道觀光兼逛街
幾天借住阿姨家 因為當地的氣候炎熱 衣服當天早上洗了曬了 下午回到家就乾了
當然也要順便體驗一下久仰的"
撐竿曬"囉

首先先拿出這樣一根竹竿~

開始套上衣服 最好還是夾個夾子
否則就會跟某人一樣棉被曬到一半被吹走了XD

阿姨示範第一曬 撐出去就像這樣囉~
照片也可以看到其他住戶早就把衣服曬出來啦~
那個...我實際玩過
可是照片裡面的我看起來實在是太胖了...所以照片就不放上來了
反正...大家知道就好
我真的有親身體驗到喔~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648)
在Judy的推薦下用了這款ToyCamera後
幾乎每次出去兜會拿來到處拍拍~
雖然我不玩lomo 不過這款軟體似乎體現了那樣的樂趣
用這款軟體處理過以後 會讓人忘了iPhone那令人詬病的拍照功能
在此分享幾張照片囉~

(慣例又是樂子的早餐~慣例又是蛋捲XD)

(樂子店內~這張的效果偏綠)

(再一張樂子店內~這張就有泛黃的感覺)

(樂子桌上的陳列)

(這張是在明星咖啡廳拍的~本來就很復古的餐廳拍起來更加有fu)

(去參加好友喜宴的第一道菜~煙燻鮭魚沙拉也要來拍拍)

(喜宴的招待桌~我很喜歡這張呢~)

(最後是好友Lily的婚紗照翻拍~很喜歡這張拍起來的感覺)
另外也有下載Judy推薦的另一款Polarize
這款可以將原本拍的照片做成拍立得的效果
下方還可以寫標籤 完成會用仿手寫的字體出現
相片本身似乎也會做點處理 所以最後出來的成品會跟原本的照片色澤不太一樣
我喜歡這款是因為它可以處理原本iPhone拍的照片
不像ToyCamera必須開啟程式來拍照
處理完後的相片也會另存在iPhone裡
在這裡也分享幾張囉~

(這是之前去師大的中西食坊的柳橙汁~對了那家不怎麼樣 可以不用去了)

(我家低底小宏~)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29)
第一次去
Comedy Club是為了看錢氏兄弟的口技表演
沒想到 主秀的時間超短 梗又是電視上都看過的
所以十分失望
後來朋友再找我去我都不肯了XD
除了劇本身有夠好笑之外 還加入了許多與觀眾互動的元素
真的是完全顛覆了我第一次去的印象
所以昨天又去看了一次表演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加場演出 去看表演的人不多
不過也因為這樣 每個觀眾都有機會參與到互動

(演出前~演員與工作人員們在準備中)

(牆上掛著表演者的照片~我很喜歡Bill Murray那張)

(入場票價是300元 可點130元的飲料 多的金額可以扣抵點心~網路訂票還有9折優惠唷)
這天的表演橋段跟上次看的是一樣的
不過因為有互動式的演出 所以結局不盡相同
只是觀眾多一點 好像還是比較好笑耶~哈
聽說下個月會有新的劇本喔~
不過...昨天那場表演最讓人難忘的還是最後那個爆點啊......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31)
高中的時候曾經在學校組團 負責打鼓
當年小紅莓很紅(The Cranberries)
我們練的第一首歌就是他們的Zombie
因為當年校園樂團的風氣不像現在
更何況我們念的是比較保守的女校
全校不過就2個樂團
所以只要有機會 學校就會讓我們上台表演
而我們表演的歌曲 就永遠都是這首歌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52)
這天跟好友來到這間隱身在林森南路的龍門客棧
店外面非常低調啊~低調到我根本不想拍照XD
根據好友的說法 龍門客棧有他吃過最好吃的水餃跟炸排骨
當然要跟來見證一下的啊~

(內部裝潢 十分像客棧啊)
這家店的店面真的很不起眼 不過內部裝潢倒是的確還滿像古時候的客棧
營業的時間是下午5點到晚上12點 晚上肚子餓了可以來吃宵夜XD

(店家寫的這麼大 中午不營業)
菜單其實滿簡單的
東西看起來不便宜 但份量十足

(一大盤小菜)
小菜現點現切 我其實看著老闆切的時候還覺得可能不太夠吃
但其實根本就吃不完~我這輩子沒吃過這麼大一盤"小菜"

(另外一道小菜是涼拌小黃瓜)
這個小黃瓜超好吃的啊~微酸微辣 超爽口的

(蛋花湯~小碗的兩個人都喝不完了)
這個蛋花湯好好喝喔~裡面還有一點青菜
我覺得很好喝 喝了好幾碗 可是好友不捧場 最後還是喝不完~

(重頭戲之一的炸排骨)
他們家的炸排骨 根據好友的說法
是他吃過最好吃的炸排骨了~
排骨外面裹了薄薄一層粉 炸的超級酥脆
現在好像不容易吃到這樣作法的排骨 也難怪好友如此喜歡
不過聽說 肉有變薄的嫌疑啊...

(另一個重頭戲~水餃!!)
龍門客棧的水餃價格跟周胖一樣 但是似乎沒有那麼大顆
但是!!它的水餃真的是超好吃的~
外皮很有彈性 不會過爛
內餡飽滿 又沒有一些外面水餃店的怪味道
這天點了20個 最後好像被好友陷害吃了超過10個耶~"~
可是真的好好吃~原味就很好吃了說
這家店實在是太隱密了 不是內行人帶路的話還真不知道呢~
而且店的外觀實在是低調到了極點
我想沒有人帶路的話 我應該會直接過門不入XD
下次一定還要再來!!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