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金雞園位在公館
據說有著最好吃的炸雞腿
但是店裡賣的東西還真是五花八門

店內總是高朋滿座

先點了一個重酥蔥餅跟紅豆沙餅

好好吃的重酥蔥餅~裡面包著蔥與少許的肉末
微鹹的內餡加上一層層的酥皮 好吃極了!

紅豆沙餅則是我最愛的那種
像是綠豆碰的酥皮 裡面夾的紅豆餡不會過甜
吃一個根本就不夠啊~

蒸炸銀絲捲聽說是店內的招牌之一
現炸的漂漂亮亮的銀絲捲 咬起來口感十足 好吃!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的雞腿啦~
雞腿的外皮酥脆 雞肉鮮嫩多汁~真的非常好吃~
這樣作法的炸雞腿已經不常見了呀

雞腿飯~看到這邊 各位有沒有覺得很莫名其妙...
重酥蔥餅、豆沙餅、銀絲捲、然後是...雞腿飯?!
哈哈哈~沒錯!金雞園最讓人驚奇的就是可以吃的東西非常多元
不信來看看我這天點的主食...

希抵~就是麻醬麵啦~~
不要為什麼要來這裡點麻醬麵 阿我就正好想吃麻醬麵
阿金雞園就正好有麻醬麵...

而且我還很過份地點了蛋花湯XD
不過它的蛋花湯裡面有榨菜、紫菜跟空心菜
好大一碗 味道又很鮮美~我很喜歡呢
不過金雞園雖然甚麼都有
但不見得是甚麼都好吃~第二次去點的珍珠丸子就是個超級大敗筆啊~
雖然如此 還是十分推薦各位來吃吃看唷~(尤其是炸雞腿!)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185)
聽說到新加坡一定要吃辣炒螃蟹
上次來沒跟到東海岸大啖朵頤
每個被阿姨帶去吃過的人都回來跟我說好吃
這次當然不能錯過
我們去的是東海岸的Long Beach長灘
其實這邊海鮮餐廳很多 但阿姨很推薦這間
我們還預先訂了位子
結果還好我們有訂位啊~整間餐廳根本就爆滿
我們採用懶人點菜法 直接點了一個套餐
裡面該有的都有啦~

首先上桌的事這道蟹肉魚翅羹 熱呼呼的羹湯裡面充滿著蟹肉 好吃極啦~~
接著是那一小盤青菜

白菜心
用很簡單的做法 蒜味勾芡的芡汁淋在燙好的菜葉上
口味十分清爽 菜又不會太軟爛 很有口感 個人很喜歡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啦!!
其實我一直以為辣炒螃蟹是像台灣那種小的蟳
結果東西一上桌我就傻眼啦

這張照片的敗筆在於
我們忘了放上比例尺
基本上各位看到的這個盤子
大概是我臉的4倍大!
而那又香又辣的醬汁則是重點所在啊~

一定要附上的炸小饅頭
沾著那個醬汁來吃 真是太讚啦啦啦啦啦~
因為小宏跟阿姨兩人不吃辣
我就一個人嗑光了那螃蟹...

套餐也有這道龍蝦~
炸的酥酥脆脆的 當然也是好吃囉

這道滑蛋河粉真的很特別
若有肚子的話我真想嘗一口啊~
結果我們根本就一整個吃不下 直接打包回家囉
最後也別忘了這怪甜點~

下面那綠色的東西跟乾冰只是裝飾
重點是上面的玉米布丁~

又甜又濃的玉米布丁~阿姨覺得不錯吃 我倒是還好
下次還要再來啊~~叫那道辣炒螃蟹就夠了!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013)
這邊說的異國料理 泛指南洋與印度口味的料理
其實我個人沒那麼愛南洋口味的菜色
不過這次來吃到的都還滿讚的
首先要先特別介紹我這次吃到的文東記海南雞
這間是合作夥伴帶我去吃的 所以我就不好意思拍照了~
真的有夠好吃的 雞肉嫩到不行
聽說是新加坡公認海南雞飯的好吃Top3
下次還要再去吃!!
當天晚上則是在克拉碼頭吃了比較fusion感覺的餐廳
是IndoChina這個集團旗下偏南洋口味的料理

這是小宏點的蒜香煎牛排 結果我覺得這天最好吃的就是這個啦~

點了個大拼盤~好吃蛋東西太多吃不完 失策

這是我點的牛肉片~菜單上寫的比較好吃...

阿姨點的鴨肉綠咖哩~其實很好吃耶
可惜會辣 阿姨不太吃辣 就只好一直讓我配飯吃了:P
另外一樣美味的東西則是沙嗲
上次是在克拉碼頭的Satay King吃過(好吃)
這次則是在新加坡夜間野生動物園吃

基本上這種東西...沙嗲醬對了就對了XD
而新加坡印度人這麼多 當然也少不了來些印度料理
這天在夜間野生動物園 我點的則是這份印度拉餅套餐

我原本以為那個綠綠的東西是前一天吃的綠咖哩
後來才知道是冰冷的綠色菜汁~噁~~
另外那個雞肉倒是滿好吃的 醃的很入味
隔天我們則是到了小印度吃更正統一點的印度拉餅

一張簡單的拉餅配上拉茶 那個沾醬其實不會太辣
好吃極了啊啊啊~要不是那天早上已經吃了早餐
應該可以多吃幾塊餅吧~
不過拉茶還是太甜了...可能喝冰的會好點

這間店24小時營業 客人不少~還遇到台灣人呢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73)
好啦好啦~我知道大家都沒認真在看我其他的新加坡遊記
反正都是在等這篇就是了XD
西低~小花出去玩 怎麼可能不吃美食哩
是說我上次去新加坡玩的時候 對新加坡的食物真的是...
這次去玩就讓人大大改觀囉~
首先要介紹的是小花的終極最愛
新加坡的傳統早餐:枷椰吐司(kaya toast)+半生熟雞蛋

可惜照片沒拍好...其實就是烤過的土司中間抹上枷椰醬 並夾上一塊冰冰的奶油 好吃極啦~
枷椰醬甜甜的 有點椰子味 但仍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也可以單買一罐回家自己做
其實新加坡最有名的"亞坤"在台灣已有分店
我在信義三越A8館地下美食街吃過一次 不過還是沒有阿姨家附近的這間吐司工房好吃
套餐還會有兩顆煮的半生不熟的雞蛋

加上甜醬油與胡椒是當地人標準的吃法
基本上一次一個剛好 兩個就有點超過了...所以後來幾天我們就一個人套餐一個人單點
另外還有咖啡或拉茶 兩種都好喝
去新加坡玩的每天早上我都吃這個當早餐呢~
另外還有一些新加坡當地的特色早餐 像是烏打之類的
也有厚片吐司上面加肉鬆這樣的妙東西
但我還是鍾情這道枷椰吐司

那座山就是奶油...罪惡的淵藪XD
一個套餐下來3塊多
雖然沒有漲價 2年後來還是覺得麵包變小變薄了
但拉茶一樣好喝~枷椰也一樣美味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93)
這趟新加坡之旅最意外的是這趟國家公園之旅XD
走了5.5公里的路不說
景觀才是真的讓人驚艷的
我們傍晚先搭車到Kent Ridge國家公園
還好是傍晚走 否則真的會熱死啊...
從Kent Ridge開始 經過Henderson Waves
最後到Mt. Fabor搭cable car回Habour Front
(沒錯~就是前幾天才搭去聖陶沙的cable car,路線是從Mt. Fabor-Habour Front-聖陶沙)

才開始步行沒多久,就看到路上有隻野生的猴子...
正當阿姨警告我們不要靠太近 而我笑說不會有事的時候...

是的...猴子突然大叫並向我跑來~我在驚慌失措下暗下了快門鍵
看到這張照片應該就可以體會當時有多驚慌了XD

坦克車~小宏最愛這種東西了

步道看起來還很新~坡度也設計的剛好 不會讓人太累

開始走路吧~好漫長的路程啊~(尤其是在我已經血拼一下午之後...)

沿路走沿路拍~這邊都還是Kent Ridge的範圍

才走完Kent Ridge這段到中間花園的這段 小宏的腿已經被叮了好多包
(只有新台Bee免於被叮 是因為蚊子已經可以聞出她流著新加坡人的血嗎?)
我們停在中間的花園區休息 本來想買萬金油給小宏擦 結果沒賣
是說他吃了一支甜筒以後就不再吵說會癢了~沒想到甜筒有這樣的功用啊...
接下來這段則是在架在半空中的



從這裡到Henderson Wave最長
不過路平好走 沿路上不少人都在慢跑
然後就來到了美麗的Henderson Waves
我們到這裡的時候正好夕陽 Henderson Waves夜間的燈光打上來 氣氛滿點

從這一側看起來像是洗衣機排水孔那灰色的塑膠水管

另一側則是大家休息的好地方 還有舒服的燈光


不少情侶在此約會




接下來從Henderson Waves到Mt. Fabor還有一段路
這段路坡度較陡~難走許多
有個小孩一路上還一直碎念 真服了他了
最後到Mt. Fabor時已經天黑

從據說是新加坡最高峰Mt. Fabor上拍下來的夜景~
接著就搭cable car下山囉~
新加坡這個cable car有一個很出名的宣傳點
就是可以在纜車上浪漫用餐

聽說不少人在這裡求婚成功~我心想"廢話 不答應就下不了車啊~"
總之 這天我們下午4點半左右出門 回到Habour Front已8點
(Habour Front隔壁就是Vivo City 有腿力的人可以繼續逛街XD)
雖然才幾個小時 但真的可以體驗到新加坡難得的自然風景 非常值得~
個人十分推薦 下次一定還要再來!
(小叮嚀:請務必準備水跟萬金油啊啊啊~)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2,188)
2年前來新加坡的時候
還沒來過東海岸
不過在我之後去新加坡探訪阿姨的
每個都在那邊吃了好吃的辣炒螃蟹
這次當然不能錯過囉~
當然除了在東海岸這邊的海鮮餐廳或food court吃東西以外
沿著海岸線也有不少的活動

(老實說是沒甚麼景色...)

人工的滑水區~還挺有趣的
要不是我不會游泳 還挺想嘗試的

(後方就是滑水等待區~)

再往前走則有堆沙堡的教學

有賣一整套的堆沙堡工具~還有現場教學
老師講話很好笑 堆出來的沙堡也真不是蓋的
但我們這些觀光客 沒那個閒情逸致
在旁邊跟著聽老師搞笑就夠了

整體來說是十分宜人的海岸
規劃的很好 又乾淨
聽說還可以租腳踏車
只是我們這天來的比較晚 就沒有租車了
這裡另外還有一個很大的food court
都是賣好吃的海鮮 也有許多海鮮餐廳
至於有多好吃 就讓我另外專文介紹吧~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228)
新加坡是個有許多人種與文化的國家
因為政府積極建設 需要大量的人力
大量鼓勵移民的結果 看到的是新加坡隨處可見印度人與馬來人
不同人種各自在不同的區域聚集
就形成了不同的區域文化特色
先前介紹過牛車水 今天來看看小印度吧~

建築的風格 其實有點像牛車水
但進到此區看到的布置則是大相逕庭

我們在這家吃印度的拉餅與拉茶 24小時的轉角沒幾個座位 客人沒少過


這裡是回教的教堂 這天來的時候裡面有禮拜 所以沒辦法進去

另外這則是印度教的寺廟(感謝新台Bee指正)
跟牛車水一樣 這裡到處都是賣印度風東西的店鋪
我們進到一家阿姨之前就來過的小店 遇到很好的老闆娘








老闆娘拿出這似乎是算命+祈福的東西
將缽放在掌中 敲一下再畫圓 很有趣
缽也還滿有特色的 阿姨買了一個回去當裝飾

老闆娘說小宏很聰明 讀書都不用逼的XD
這天在這裡買了不少東西
東西不貴 又有特色 重點是老闆娘超親切~會忍不住一直買XD


除了那些我們死觀光客才會買的東西以外
很多人也會來這裡買菜
聽說是便宜到了極點~連計程車司機都推薦呢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97)
又是一個去新加坡一定要到訪的景點
新加坡夜間野生動物園 晚上7點半才開園
晚上才開的動物園 沒見過吧
更何況這還是個野生的動物園

(不知為何擺臭臉的小宏XD)
因為園內燈光昏暗 很難拍照
入園可以選擇步行或搭乘導覽巴士
我們來的這天是周五晚上 所以人很多
排隊搭巴士的人好多好多
不過託小宏的福 工作人員看到有小朋友會特別安排先上車
就這樣 我們排不到10分鐘就上車了~
車上的導覽人員十分專業
雖然真的很暗 但順著導覽人員指示的方向 還真的可以看到不少動物
這是我第二次來 新鮮感少了許多啊~哈哈
除了看動物以外 還有秀可以看唷
園內也有不少可以吃的東西
也有酒吧提供飲料與零食
還有Ben&Jerry's呢~我差點就要在那邊吃起冰淇淋了XD
不過這次去最讓我shock的還是這東西...

讓魚來吃角質...我雖然在電視上看過報導
但是在夜間野生動物園出現這東西是怎樣...
這些魚白天也是可以吃角質的吧~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49)
好像每個人來新加坡都一定要來聖陶沙
新加坡政府特別規劃的這個區域 據說是人工填海填出來的
並且在此區規劃賭場 據說明年就會開幕
2年前來到時還覺得這個海灘乾淨宜人
今年再來到 餐廳、酒吧多了 卻沒那麼舒服了
等到賭場開了 可能又會更多些銅臭味吧
我們到Harbour Front搭cable car去聖陶沙
買票的地方有許多套票可以選擇
讓你一次玩遍聖陶沙所有景點 無須另外購票
算起來是滿優惠的
但因為我們不打算在那邊待太久 就只買了cable car與斜坡滑車LUGE的票
小宏有懼高症 在cable car上都不敢往下看
後來好不容易拍了張露出笑容的照片

(笑是笑了 卻動都不敢動)

(從cable car上拍聖陶沙的魚尾獅 個人覺得這隻威猛許多 很帥氣!)

(在來一張cable car上拍的照片)
去聖陶沙我推薦一定要玩的是斜坡滑車LUGE
完全無油無電的滑車 靠著斜坡的滑行產生一種不太刺激卻也算過癮的速度感
十分特別 值得一試
滑下去正好就是海岸邊了

(3人玩完LUGE 手上會被蓋章 小宏還捨不得洗掉呢)


在聖陶沙 所有景點之間都有免費的巴士可以搭 班次也不少 十分便利
覺得太熱 懶得走路的話 這些巴士真是個不錯的選擇
回程建議可以改搭tram回到Vivo City怡豐城
(從聖陶沙搭tram回去不用錢 所以記得cable car的票買單程就好)
這裡據說是全東南亞最大的shopping mall
超大的mall裡面找的到各種品牌及特色店鋪
裡面的餐廳也不錯
我們這次又是在Vivo City裡面的壽司店吃中餐XD
不貴 東西也滿好吃的
只是我太餓 忙著吃 都沒拍照就是了...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