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月燙髮以來
中間打薄了一次 修瀏海一次
就這樣任我的頭髮留長
下方燙過的頭髮雖然還是捲的
但是已經開始沒有型了
在上次去修瀏海的時候 Toni就建議我年底再去燙
所以我等不及到年底 領了薪水就決定去整理頭髮啦~

我是那種走進美髮院(還有人這麼說嗎?有沒有比較新的用法??)之前一定要先研究好要什麼髮型的人
所以我早在一個月前就開始思考自己要換什麼髮型
最後得到的結論是:要不就是弄直 要不就是弄超捲
老實說一直到一個禮拜前我都還是打定主意要把頭髮弄直的
不過有一個冷風颼颼的夜晚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
穿的單薄的我在冷風中 突然感覺脖子兩旁有兩坨捲捲的頭髮圍著還真暖和
更別說這兩坨捲髮在我在搭公車或捷運打瞌睡時 還兼具了枕頭的功用
想想還是把頭髮弄更捲好了~
於是在跟阿姨一番熱烈的討論之後
我決定走碧昂絲路線 要不然夏琪拉也行

於是我請好了假 跟設計師約好了時間
就這樣滿心歡喜地搭了一個小時的車來到了Toni的店
當Toni問我這回想弄成什麼造型的時候
我自信滿滿地說"我要變成碧昂絲"
但我萬萬沒想到...Toni根本不知道碧昂絲的髮型長怎樣...Orz
於是就在我努力地形容加上髮型書的輔助下
就這樣開始了我6個半小時的大改造

在燙髮前 Toni甚至還跟他那擅長燙髮的女友(一樣是設計師)討論該怎麼處理我這頭髮
我依稀聽到"她頭髮這麼多 捲子一定不夠"之類的對話
但總之那不是我該煩惱的問題
結論是要先修剪 接著染底色 然後再燙 最後做我一直夢寐以求的紫色挑染

修剪完頭髮以後 我看著地上一頭捲毛 心想"會不會剪太多啦..."
不過這一切顯然是我想太多
因為當我染完底色 Toni的女友再幫我沖洗頭髮的時候就開玩笑地說
"明明就已經剪了這麼多了 你的頭髮怎麼還是這麼一大把啊...我現在知道我們家洗頭的妹妹很可憐了XD"
接下來燙髮的過程 也因為在下的頭髮又粗又硬又健康 而有小小的波折
但總之一切就在我的忍痛下度過了
最後只剩下挑染紫色的部份

我從來沒有做過把頭髮漂過再染的染髮
不過這次Toni果然是認真的!!(我也是認真的想要紫色頭髮!!)
但我畢竟還是個低調的孩子 要作怪不能做的太明顯
所以Toni幫我挑5撮頭髮作挑染
做完漂色的時候我真的被嚇到了
沒想到會這麼噁心!!感覺就完全像是假的頭髮一樣
不過等染上紫色之後就十分地讓人滿意了~

燙完後做最後的修剪
再整理一下就大功告成了!(雖然講的很輕鬆 但已經是6個半小時以後的事情了...)
Toni翻出髮型書跟我說這是秋冬流行的 像公主般的捲髮
ㄟ...我是要碧昂絲耶 怎麼變成公主了>"<
不過我超滿意的 回去小媽看了以後也說很好看
雖然經過這麼多的時間 但是還是覺得很值得哩~

但我回到家以後 我們全家人沒有人發現我又燙了頭髮是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