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無法形容我有多麼喜歡這部皮克斯的動畫,也無法形容這部片讓我留了多少眼淚。就連我1月出差去日本時,在飛機上又看了兩次(來回各看一次),我仍是忍不住落淚。 

去看電影的那一天是颱風到來的前夕。他剛被老闆告知去北京的事情,我剛從日本出差回來腳發炎請假去看醫生。跟老闆談完以後,他請了假陪我一起去看醫生,看來並不開心。然後我們去看了這部片。

這部片的催淚功力十足,影片前10分鐘就讓人鼻酸落淚。我看著電影,想著自己好像那個小女生,一口亂牙、活蹦亂跳、機哩瓜拉地講話;而他好像那個小男生,安靜、方臉、黑框眼鏡。

當老先生好不容易到達了Paradise Fall,打開那本冒險書的時候,我泣不成聲。但是,我緊掩著嘴、倒抽著氣,不敢讓他知道我當時幾乎是要崩潰了。因為雖然不如電影中的死別,我知道我們即將分離,遠距戀情可以持續多久,沒有人知道,尤其他又那麼需要人陪伴,

我一直很鼓勵他去北京,也知道他一直無法諒解。我不知道他到底能不能夠明白我心裡的不捨,但是我知道他有很多的懷疑。 但就算是如此,我還是堅持要他去,只因為我認為他應該去看看更多不同的世界。

會這麼鼓勵他,是因為那時我真的好愛好愛他。但是大部分的人,或許包括他在內,都以為我要推開他...但是就算多少人(包括他在內)質疑我或為我擔心,我還是很執著於這件事。在別人面前,我從來不會表現捨不得、從來不會表現出擔心。

但是天知道,我暗地裡流了多少淚。

我們終究是分開了,距離不過只是個藉口。我不怪誰,只怪自己還不夠懂愛。

心靈地圖這本書裡面,將愛定義為: 為滋養個人和他人心靈成長而擴充自我的意願。就像是電影"愛在心裡口難開"裡面,傑克尼克森跟海倫杭特的告白"You make me want to be a better man"。因為愛一個人,所以願意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我一直覺得這句話講得很好,就像海倫杭特在電影裡面為了這段告白感動到無法言語一樣。但或許每個人要的不同,或許他永遠無法明白為什麼我說愛他,卻不把他綁在身邊。

寫這篇文章比想像中困難許多,幾度要寫都無法提筆,怕自己寫一寫就崩潰。我還是哭了,而且哭得比自己想像地慘。而且我想,我下次再看天外奇蹟還是會感動到無法自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