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 台北市懷寧街100號
電話: (02) 2311-6928 

這天來到<四季發爺>吃燒肉,我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間名店。懷寧店因為是新開的,所以店內裝潢非常新,整個感覺很舒服。

店員先問我們要選399或499的吃到飽,我們看了一下MENU,覺得399的就夠了,於是就點了399的套餐。
我們跟店員要了點菜單,畫了一些菜,就遞給了店員。過了一會兒,店員A跑來問我們要點399或499的套餐,我們回答399。她說會先幫我們上兩份拼盤,因為用點的很慢。她還說,送了點菜單以後起碼要半小時以上才會來。我們那時還以為她在開玩笑,後來才發現她說的是真的...

過不久店員A拿了一盤只有3片肉的盤子,下面還疊了一個空盤,我傻眼地問說"這是送錯了吧",店員A說那是她順手收別桌的空盤,他們有剩下的肉,他要用那個肉來示範給我們看怎麼烤。
我有點傻眼,但過了一會兒,店員A就過來做了很詳盡地烤肉介紹,還教我們兩種不同口味的做法,我這時還覺得他們家的店員真是訓練有素。

接著他們送上2盤肉,因為很餓、爐火又旺,於是我們很快就吃完了。接下來的狀況就是一個誇張,服務生從來沒有主動幫我們上菜過。每次我們桌上的食物空了,我們都得到處張望找服務生,請他們上菜。還不是跟服務生講了就有用,都要請到店員A來,由她來幫我們盯出菜,食物才會送上來。巧合的是,只要店員A一催,食物就會馬上送上,讓人感覺好像就是我們的食材明明就已經準備好了,卻沒有人要幫我上菜一樣。這時候我們還幫他們找藉口,想說因為是新開的店,出菜流程還不順。

真的覺得有問題是在我們的食物再度清空,店員A說我們的菜都出完了(阿妳不是說要先幫我們上兩份拼盤?!拼盤咧?!!!),所以我們趕緊又加點許多食物,這時候用餐時間已經過了1個小時了(限制2小時)。送了點菜單以後,我們再度癡癡地等著食物送上來,但我們看到的只是服務生不斷往別桌送食物,而且每一桌都有一個專門負責幫忙烤東西的服務生。

第二輪的菜還是一樣的狀況,只送了1次就斷貨。於是我們再度抱怨、食材才會再被送上桌。我們的桌上又空了,只能癡癡望著別桌有吃不完的食物、有不停幫忙烤肉的專屬服務生。

這時店員A來趕人,說時間只剩下20分鐘,叫我們可以開始吃年糕了。當然她還是先幫別桌烤好了年糕才來我們這桌,還硬是把我們桌上的碗盤都收掉。她問我們要吃幾個,因為大家沒吃飽,朋友叫說一人要吃3片。沒想到她很不高興地說"一人最多只能吃2片"。我們很不高興,因為並沒有看到菜單上面有這樣寫,但既然她都這樣說了...而且,我們那時還真以為她只是在開玩笑。結果她幫我們這桌烤完以後,把一整碗年糕忘在我們這桌,朋友因為根本沒吃飽,就又夾了幾片年糕到爐火上烤。沒想到店員A回來看到以後,竟擺臭臉說一人只能吃兩片!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沒有選499的吃到飽,所以我們必須要每次催才有菜吃、要忍受服務生的大小眼、還要被這樣兇,但總之這頓飯吃下來非常不愉快。同行的人裡面只有小朋友吃飽了,其他人都還要再另外去覓食。我承認他們家的東西很好吃,食材新鮮、也有很不一樣的吃法,但這種爛服務,我不會想再去第二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