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 the Bridge"這首歌
其實我第一次聽到的是All Saints唱的版本
後來有一次無意間在廣播裡面聽到Red Hot Chili Peppers的版本
我才知到這首歌其實原唱正是嗆紅辣椒合唱團
也難怪我會驚訝吧 因為Red Hot Chili Peppers一向的風格都挺龐克的
而這首"Under the Bridge"卻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格
聽起來非常感傷與平靜

一直到前幾天我開始整理自己那堆積如山的mp3
開始慢慢地把這些歌都上傳到我親愛的小Pod上
想說要開始利用通勤聽音樂的時間把一些好歌抓出來 一些爛歌刪除掉
結果就正好被我聽到這首歌
原來這首歌有收錄在Red Hot Chili Peppers的精選集裡面
於是馬上被我加入"On-the-go"裡面(有用iPod系列產品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啦...)
聽了幾次以後 開始仔細聽他們到底在唱什麼
後來去找到了歌詞
果然是和旋律一樣 帶著小小的悲傷呢
歌詞裡面所唱的"city of angel"
指的就是洛杉磯
美國有許多城市都是用西班牙文命名
因為當年有些地方是受到西班牙統治的
而當中以加州為最
洛杉磯Los Angeles 在西班牙文裡面就是天使(複數)的意思
所以洛杉磯又被稱為天使之城
幾年前由尼可拉斯凱吉與梅格萊恩主演的電影"X情人"
英文原名是"City of Angels" 故事背景就是在洛杉磯
而影片中的洛杉磯 正是天使們聚集的城市
(感謝網友的指正,原來這首歌是主唱在戒毒時所寫下的)

回到正題 這首Red Hot Chili Peppers的Under the Bridge聽起來有淡淡的憂傷
個人覺得這首歌和秋天的天氣滿搭的
心情已經很憂鬱的就不要聽了吧
否則可能會跟著down下去
這首歌的MV是由"心靈捕手"的大導葛斯范桑所執導
呈現出一種迷幻的感覺 MV中並且拍了LA比較不為外人所知的墨西哥市集
最後附上歌詞與翻譯
這首歌的歌詞簡明易懂
我只簡單地翻了 請大家多多包涵囉

"Under the Bridge" by Red Hot Chili Peppers

Sometimes I feel
Like I don't have a partner
Sometimes I feel
Like my only friend
Is the city I live in
The city of angels
Lonely as I am
Together we cry
有的時候我覺得自己一個朋友也沒有
有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唯一的朋友就是我居住的這個城市
這個被叫做天使之城的城市
跟我一樣孤單
陪著我一起哭泣

I drive on her streets
'Cause she's my companion
I walk through her hills
'Cause she knows who I am
She sees my good deeds
And she kisses me windy
I never worry
Now that is a lie
我開著車在這個城市的街上穿梭
她就是我的朋友
我走在這個城市的山坡上
因為她是認識我的
她看的到我的好
她如風一般的吻著我
我從來都是無憂無慮的
好吧 這句話是騙人的

I don't ever want to feel
Like I did that day
Take me to the place I love
Take me all the way
我再也不想再像那天那樣難過了
帶我離開吧 帶我到那個我喜歡的地方吧

It's hard to believe
That there's nobody out there
It's hard to believe
That I'm all alone
At least I have her love
The city she loves me
Lonely as I am
Together we cry
很難相信那裡沒有任何人
很難相信我是孤單一人的
至少她是愛著我的
這個城市 她是愛著我的
和我一樣孤獨
陪著我一起哭泣

I don't ever want to feel
Like I did that day
Take me to the place I love
Take me all the way
我再也不想再像那天那樣難過了
帶我離開吧 帶我到那個我喜歡的地方吧

Under the bridge downtown
Is where I drew some blood
Under the bridge downtown
I could not get enough
Under the bridge downtown
Forgot about my love
Under the bridge downtown
I gave my life away
在市中心的橋下
我抽出自己的血
在市中心的橋下
我永遠都不會滿足
在市中心的橋下
我忘了我的愛
在市中心的橋下
我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